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探索生態的秘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探索生態的秘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許多書,令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它——《探索生態的秘密》。 

在這本書里,有我們許多未曾見過的動物和植物,令我感到無比驚奇而又難過。我從未見過這麼多生物,比如說:在印度尼西亞的豬籠草、澳大利亞的袋狼、苔原上的麝牛······這些都會引起我們的好奇心;我難過是因為由於我們的破壞生態,而導致許多動物的滅亡,讓我們了解的動物更加稀少,使動物逐漸滅絕,最終也將輪到我們人類。 

  據調查顯示,世界上每一小時,都會有一種動物滅絕,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其實,使動物滅絕的,不只是這些表面上的自相殘殺,而是一種間接的原因,人們正在間接地殺害動物。隨着科技的發展,許多人漸漸被一些表面現象所蒙蔽,肆意地破壞環境,卻不知這樣的後果是多麼可怕。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許多人都這麼說,但真正去保護動物,去制止別人獵殺動物的人能有幾個!都只顧自己去享用野味,卻不顧自己國家的利益。說這些話的只能用一個成語來形容——口是心非。

  其實現在,人與自然的關係是人類始終面臨和解決的問題。當今,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出現了緊張和對立,整個生態系統不斷受到破壞。由此,必須要建立人與自然和諧與共的新文明。為保障人與自然的和諧,保護生態平衡,除經濟和法律手段外,還必須依靠道德的力量。建立適應生態環境保護和改善的道德規範,有利於形成人們堅定的內心信念,形成強大的社會輿論壓力。

  這樣,我們才會有道德觀念,維護我們的地球,維護大自然的生態平衡。大家行動起來吧!用我們的行動來保護大自然的動物,讓大自然更加穩定,讓世界更加和平!!!

您正在瀏覽: 讀《探索生態的秘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探索生態的秘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