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護學校環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學校環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踏着晨光走進我們花園般的奮中校園時;當你坐在乾淨整潔的教室里學習時;當你在平整寬闊的操場上運動時;當你在綠蔭如蓋、鳥語花香的後生物園休息時;當你在曲折悠長、典雅古樸的文化長廊下漫步時;你們可曾想到為了讓我們能有一個優美、舒適的學習環境,為了我們能夠更加健康活潑地成長,學校花了多少心思?投入了多少力量?老師同學們盡了多大努力?你們可曾知道我們學校值勤、值日的同學每天清晨、中午和傍晚花了多少時間在做清潔工作嗎?

  可是有些同學卻不懂得珍惜。請同學們放眼校園仔細看看,是誰把潔白的牆壁打上了鞋印、球印?是誰在牆壁上、桌椅上亂塗亂畫?是誰開着水管,讓水肆意流失?是誰在草坪、花圃上留下無情的腳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又是誰把塑料袋、包裝盒、果皮紙屑扔得滿地都是?還有誰把花壇當成了嬉戲的樂園?甚至在校園的角落大小便呢?有誰為了自己打乒乓球擋風護球能舒服些,把球案一次次地立了起來?曾有哪些男女生不顧校園內眾目睽睽而耳鬢斯磨、交臂貼面,說出中學生不該說的話,做出中學生不該做的事?也曾有一些人總是在別人午休、晚休的時候,在宿舍內外高聲喧嘩?這些現象與優美的校園環境多麼不協調啊!就是這少數的幾個人,讓我們大多數同學的努力付諸東流!孰不知,長期如此,將形成一種可怕的陋習,不僅會使美麗的校園遭到破壞,我們的文明和品德也隨之喪失!

  親愛的同學們,作為奮中的一名學子,我們誰不渴望校園中能有鬱鬱蔥蔥的草地?誰不願坐在整潔乾淨的教室里?誰不希望住在舒適溫馨的宿舍?校園就是我們的家,我們將在這裡學習、生活、長大。保護環境靠大家,我們每位同學都是這個校園裡的一名成員,都有維護校園環境的義務和責任。

  立即行動起來吧,一片紙,我們撿起;一滴水,我們節約;一堆垃圾,我們打掃。同學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為此我向奮中全體同學呼籲: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創設學校清潔、文明的校園,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護草坪、惜綠地、拾垃圾、講文明、修禮儀。愛我奮中校園,加強自我約束,相互監督,爭做保護校園環境的衛士,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去營造亮麗的家園。其實,當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校園優美環境的同時,也正塑造着我們美好的心靈和品德。

  讓我們一起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不隨地吐痰,不隨地亂扔果皮紙屑,見到果皮紙屑,主動撿起來,保持教室、校園的清潔;

  2.愛護花草樹木,不踩踏草坪,不採摘花朵、不搖晃樹木,愛護校園中一切公用設施,比如廁所、門窗、等;

  3.搞好寢室衛生和自己的個人衛生,要常開窗戶多通風,勤換衣服勤洗手,保持宿舍床鋪、物品的整潔;

  4.不吸煙,不喝酒。不在教學區等公眾場合大聲喧嘩,製造噪音;自覺遵守不說髒話粗話;隨手關燈。

  同學們,一些先進國家和地區的人們,常常有一句座右銘的話,那就是“不給別人找麻煩”,我們崇尚文明,我們需要生活在乾淨、整潔、美麗的生活環境中,然而,為什麼我們總把建設、保持和維護的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為了自己的自由和痛快,去一次次地給別人帶來麻煩,去踐踏這片寧靜,這種美麗和安詳?同學們,為了自己、為了大家,請珍惜、保護我們的學校環境,讓奮中成為我們學習的樂園,我們美麗的家。

  廣東南海桂城東翔學校初一:柳震

您正在瀏覽: 愛護學校環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學校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