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護人民幣就是愛國,養成愛護人民幣的好習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人民幣就是愛國,養成愛護人民幣的好習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護人民幣就是愛國,養成愛護人民幣的好習慣》 標籤:養成好習慣作文 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作文 我的好習慣作文

大家好!今天我的演講題目是《愛護人民幣就是愛國,養成愛護人民幣的好習慣》。 

  貨幣被稱為一個國家的名片,是一個國家外在形象直觀、直接的展示。人民幣是我國的法定貨幣,是我國主權的象徵,代表了國家的尊嚴。它綜合反映了我國民族文化和精神風貌,是我國綜合國力的體現。愛護人民幣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和職責,每一個公民都應該養成自覺愛護人民幣的良好習慣和美德,禁止故意毀損人民幣。然而,社會上一些人卻不知道或忽視了這一點,有意或無意地踐踏着人民幣。

  

  人民幣是在我國社會主義建設和人民生活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可以說,人人離不開人民幣。可是,隨着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今天,我們看到或聽到不尊重人民幣、不重視小額人民幣、破壞人民幣,甚至造假人民幣和變造人民幣的行為越來越多,這讓我們每一個有良知的國人都深感痛惜! 

  雖然法律沒有要求每個公民都必須愛護人民幣,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中第六條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應當愛護人民幣。而愛護人民幣包括以下內容: 1、收付人民幣不要亂揉亂折,整點存放時要平鋪整理。 2、要保持人民幣票面整潔,不在票面上寫字、標號、塗畫、記數、蓋章等。3、防止化學藥物對人民幣的侵蝕,在生活中不要將肥皂、洗滌劑與人民幣放在一起。4、對破壞人民幣的行為要批評教育,故意破壞者要追究法律責任。5、對一時用不着的人民幣,應及時繳存到銀行,以免造成火燒、蟲蛀、霉爛等現象;發現在人民幣上隨意塗寫、揉折等不愛護人民幣的行為,應加以勸阻,對故意破壞人民幣的行為要批評教育。 

  臨沭一小四年級二班

  季子月

您正在瀏覽: 《愛護人民幣就是愛國,養成愛護人民幣的好習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人民幣就是愛國,養成愛護人民幣的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