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總以為在母親的懷裡,聽着一陣陣《搖籃曲》進入夢鄉。於是,我常常想,愛也許就是一首《搖籃曲》吧!進了學堂讀書,老師告訴我們,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甘於奉獻。

  原來,愛就是黑夜點亮的一支蠟燭呀!汶川地震了,人們紛紛獻血,我明白了:愛不就是從身體里抽出的血液嗎?可是,愛到底是什麼呢?愛是無形的,又是有形的。平常躲在角落裡,鑽在牆縫裡,摻在空氣里;而當你有困難時,卻變成一件冬衣,一杯熱茶,一把雨傘……

  愛無處不在,無所不在。愛是飄渺虛幻的,就像你永遠也尋找不到的山峰;愛又是真實的,其實你就站在這座山峰頂上,享受愛的滋養。

  曾聽到一個故事:一個女孩因賭氣離家出走,途中一位老婆婆請她吃了餛飩並勸她回家。她大徹大悟,淚流滿面。一點微不足道的援助尚且如此,民族大愛豈不更是漫漫無疆!十餘天前,日本發生了特大地震,緊接着就是兩起核爆炸事故。面對幾乎滅頂的災難,官兵們讓群眾有序地撤離,安慰說:“不要哭,不要怕,我們會好起來的。”一百餘人留在福島處理後事,其中有許多志願者,還有幾人即將退休。他們滿可以不去,他們滿可以將責任卸在別人身上,但是他們去了,帶着對國土的守衛,帶着幾億國民的希望,即使那是死亡谷,即使那裡有閻羅王,即使他們兩周內就要離開世界……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這才是大愛啊!大愛之下,有誰不能為之動容!“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些無名英雄把生的希望送給了別人,把死的威脅留給了自己。

  他們用生命詮釋了報效祖國保衛河山的真正含義,他們向世人展現了大愛的力量。日本,會好起來的,一定的!我願愛的樹常青,愛的花永盛,愛的果實總是笑盈盈地掛在樹梢上。有人說,這不可能。不,這很可能。奇迹是愛創造出來的。真的。

  許昌襄城縣初中部初一:李儀蘭

您正在瀏覽: 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