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之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打開一扇窗,緩緩咀上一口茶,憶往昔之邦,觀今日之國,我沉思了……

  何為愛國?愛國就是對祖國的忠誠和熱愛。

  歷朝歷代,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關懷民生,這種可貴的精神,使中華民族歷經劫難而不衰。

  嘆——壯志無聲

  獨立汩羅江畔,看滔滔江水,訴己愛國之情,嘆己報國之志,屈原仰天長呼:“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見壯志難酬,你縱身一躍,鉤勒了一道最完美的弧線,以身殉了自己的政治理想。屈原,你的愛國之情是支天立地的擎天柱,可惜君王昏庸無能,社會黑暗腐朽,縱有滿腹愛國熱情,又何處施展?惟有一死,以顯其志。你的選擇,可悲可嘆,讓我不僅感慨:“愛國之情,不得釋懷,悲劇也。”

  慨——為國捐軀

  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正是由於對祖國的深切熱愛。炮火紛飛的戰場,無論是抗日還是抗戰,敵我撕殺的場面,早已定格成歷史的一頁頁紙張,無數的戰士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構建了新中國的根基。在北京刑場上,一代抗日名將、共產黨人吉鴻昌以樹枝作筆,大地為紙,疾書一首:“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在長征的途中,無名戰士用生命保存下來的七根火柴為革命再續火種……生命誠可貴,愛國價更高,這是一種蓬勃的情懷,更是一種至高的境界。

  贊——無私奉獻

  愛國無大小,處處是愛國。在現代社會中,在平凡的崗位上,盡心儘力做好本職工作,默默無私的奉獻,是新時代的愛國表現。2007感動中國人物之一方永剛,幾十年如一日,即使重病在身,堅持理論研究和實踐教學,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巴黎街頭,殘弱的金晶坐在輪椅上緊擁火炬的身影,感動了無數炎黃子孫;我們都是一顆螺絲釘,儘管微不足道,但我們要把弱小的力量匯聚起來,為建設一個強大的祖國而無私奉獻!

  歷史的風雨儘管浩瀚洶湧,不能沖淡人們對英雄的敬仰;歲月的河流儘管綿長蜿蜒,無法流走人們對英雄的懷念。翻開歷史泛黃的史冊,遙望歷史的天空,一種愛國的情思已早已融化,滲透在整個華夏文明的光輝史冊中,永不褪色。

  育龍小學初一:澤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