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愛國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愛國英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敬佩愛國英雄吉鴻昌》。歷史的風雨儘管無情,但不能沖淡人們對英雄的敬仰;歲月的河流儘管匆匆,卻不能衝掉人們對英雄的懷念。的確,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英雄人物有無數,但我唯獨不能忘記愛國英雄吉鴻昌。他那高大的革命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氣吞山河的言辭,可歌可泣的壯舉……無不令我敬佩之至。  我敬佩吉鴻昌,敬佩他擁有明辨是非,剛正不阿的氣質。當時,吉鴻昌雖是國民黨軍長,但當他認識到共產黨的正確偉大之後,便嚴詞拒絕了蔣介石逼他攻打紅軍的指令,並憤然辭職到國外考察。從國外回來,他進一步認清了拯救中華民族的希望在共產黨,所以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不做任何對不起國家和人民的事情;不怕任何暴力的壓迫,只要是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縱然是泰山壓頂也毫不屈服。這就是一個正直的中國人所具有的氣質。是的,中國人民不就是憑着這種精神和氣質,從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出來,堅強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嗎?  我敬佩吉鴻昌,敬佩他堅決擁護祖國尊嚴的崇高的民族精神。二十世紀三十年代,中國人被一些西方人看作“劣等民族”。但吉鴻昌去國外考察胸前佩戴的那塊自製的木牌上就偏偏寫着“我是中國人”五個赫然醒目的大字。何等高尚的情操啊!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驕傲!從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炎黃子孫那火熱的愛國之心!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象他那樣,熱愛自己的祖國,把個人的命運和祖國的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都應該懂得祖國的利益是高於一切的,只要能為祖國爭光,能維護民族尊嚴,哪怕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我敬佩吉鴻昌,敬佩他慷慨激昂、視死如歸的革命英雄氣概。吉鴻昌被捕后,受盡嚴刑拷打,但他從不屈服。在刑場上,他更表現出一位革命者的凜然正氣:“我是為抗戰而死的,不能跪着挨槍,我死也不能倒下,我要坐着!”那悲壯的場面,那震撼寰宇的言辭,多麼令人肅然起敬!  這是一個中國軍人的壯舉,也是中國人民錚錚鐵骨的光輝寫照!這壓不到、打不垮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們每一個活着的人!啊,愛國英雄吉鴻昌,我敬佩您!您的名字將代代傳誦;您的事迹將永載史冊;您的英靈將千古永存!  同學們,我們是跨世紀的一代,我們從小就要向英雄人物學習。保衛祖國,建設祖國,振興祖國,我們責無旁貸,義不容辭!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行動吧!你瞧,信念的桅杆已經樹起,希望的風帆已經升起,讓我們大家一起向著理想的霞光啟航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愛國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愛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