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驕傲惹的禍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驕傲惹的禍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都是驕傲惹的禍

  在我心裡,駐有兩個小精靈,一個是謙虛小天使,一個是驕傲小惡魔。在我過去的時光里,謙虛小天使曾讓我歡樂,而驕傲小惡魔帶給我的一個,卻是深深的慚愧!

  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為了能讓學習更加紮實,我參加了校外的奧數輔導班,在輔導班裡,我因為謙虛小天使的幫助,進步十分明顯。在學校,我也憑着輔導班學習到的知識,而令我的數學學得十分的輕鬆。可是就在這時候,驕傲小惡魔開始“光臨”我了,我變得有些飄飄然起來,雖然如此,學習還是沒有一點退步,直到——

  有一天,老師看我們不太願意每天做課後作業,便下了一道“聖旨”:明天小測,但如果可以在每周的小測里拿到滿分,便可以不做課後作業。我表面並沒有怎麼歡喜,心中卻早已樂開了花:那點題目算什麼,我不是已經學了奧數了嘛!好友小?看出了我的心思,有些擔心:“你還是複習一下吧,反正也占不了什麼時間,鞏固一下不也好嗎?”“哎呀,你放心我啦,我連學校的知識都搞不定嗎?比起奧數簡單多啦!”我嘴上說這,其實心裡卻不知道驕傲小惡魔早已“附身”在我身上了……

  第二天,我信心滿滿地走進教室,第一節課就是數學,看着別人手忙腳亂複習地樣子。我不禁撲哧一笑,這時,老師走進來了:“開始小測,題目不多,只有10題,但小心陷阱,只有5分鐘,抓緊時間!”我毫不在意地接過遞來的小測紙,抓起筆來就答題,甚至連題目也沒看清楚,就開始做了。遠處的小?緊張地看着我,我對她自信地笑了笑,繼續答題。誰知,小?的擔心是對的……

  “這是什麼題嘛,這麼簡單,看我如何“秒殺”了它!5分鐘后,我草草地答完了題,完全忽略做一下檢查。“做完啦!”看着周圍的一個個驚奇、羨慕的眼光,我心中的驕傲小惡魔不禁更加得意了,更加發揮着它的魔力。“瀚月,再檢查一遍吧,很多陷阱的,不要剛好錯一題哦!很可惜的。”“沒事,老師,我已經檢查過了,應該沒有問題,我可以交卷了嗎?”“那交吧。”我將一張薄薄的試卷遞給老師“老師,我可以出教室了嗎?不影響同學。”“嗯。”我在同學們一個個驚奇的目光中走出了教室……

  時間逝如流水,轉眼間明天的數學課就到了,一上課,我就感覺數學老師對我的眼神有些異樣,可因為我的驕傲小惡魔此時還附身在我身體,所以也並沒有在意。一個個名字和分數令人心驚膽戰,我卻十分期待我的名字出現。“瀚月,上來領試卷。”咦?老師怎麼不當堂念我的成績?我接過試卷一看:鮮紅的65分十分刺眼。我的大腦“轟”的一聲彷彿炸開了一般,這是怎麼回事?我仔細一看,全部都是一些不該錯的題目,一些十分簡單的題目!我強作鎮定的走回座位,一下課,我沖向廁所痛哭了一頓:是啊,為什麼會這樣,只是因為沒看題、粗心嗎?不是的,全是因為自己的驕傲所致!難道在外面學了課外知識,就擔保做什麼題怎麼做都會做對嗎?當然不對!這件事情,當然對我打擊很大,可也告訴我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退步!榮譽再多,也不可驕傲!再何況我只是多學了一點小知識,怎能驕傲?哪怕自己真的是信心滿滿,也要學會控制和把握好自己啊!此時,我多麼希望謙虛小天使聽到了我呼喚她的聲音,回來趕跑那驕傲小惡魔……

  驕傲小惡魔闖下的禍,雖然給我了一些煩惱,但是也讓我受益匪淺,這既是禍,也是福啊!

  初一:竹夜

您正在瀏覽: 都是驕傲惹的禍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驕傲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