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為校園文明獻一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校園文明獻一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網絡暴力遊戲的影響,現在學校里發生在同學們中的不文明事,真的是越來越多了,所以,我要在此給大家提點建議,希望能夠對校園的精神文明建設有所幫助。

  首先,我們應該杜絕髒話,每次課間休息時,都會有人因為各種事情發生爭執,爭執的過了頭,就常常會冒出一些髒話來了。有時候還你一句我一句的,簡直是不堪入耳。如果無人從中勸阻,爭執的過了火,還會仿照暴力遊戲中的情節大打出手,嚴重時甚至打得頭破血流。我認為,同學之間都應該講文明用語,人與人之間更要多些禮貌,多點和諧。大家相處時都做到謙和禮讓、友好相處,這樣不是很好嗎?

  其次,就是要愛護校園環境,不能亂扔垃圾,也不可隨地吐痰。在校園裡隨處可見一地的紙屑,甚至在牆壁上亂塗亂畫,這雖然在少數人眼中似乎是小事一樁,只不過在日常檢查中會給班級扣一點分,好像並不影響什麼。可這卻關乎每個人的道德修養,對我們自小就養成一個健康文明的良好習慣影響卻是極大。所以我希望,同學們一定要每個人都“從我做起”,人人講衛生,處處講文明,使我們的校園乾乾淨淨、舒舒適適,既可以使我們在一個極為良好的學習環境中學習,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又能夠讓我們養成一個良好的日常行為習慣,將來走上社會,也能做到遇事彬彬有禮。

  最後,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堅決抵制那些暴力的網絡遊戲,如果要玩,也只玩些對開發大腦有幫助的益智遊戲,以幫助提高學習的思維能力。從現在做起,從小我做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為我們的校園文明做貢獻。將校園建設成一個文明、美好的新天地,是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

  希望同學們越來越文明,希望我們的校園越來越和諧,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江蘇省崑山市周市中學初一:羅昊

您正在瀏覽: 我為校園文明獻一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校園文明獻一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