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校工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校工喝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校工,一個對學校清潔工的敬稱,也許你會說:“不就是管垃圾的嗎?”你錯了,你應該把最美的鮮花送給他(她)。 

  人生短暫,我們只不過是匆匆過客,而長久的,就是一種概氣,這概氣指的不是精忠報國的沙場猛將,也不是紅遍全國的明星大腕,而是一種精神的體現。他,就是我過客生涯的長久人物,一名普普通通的校工。 

  當清晨的天空微露魚肚白,當日落下的天空剛鍍上金霞,他用那雙幾近蒼老的手為數不清的垃圾分類,也許你會不在意地匆匆而過,也許你會在倒垃圾時會匆匆了事,但是你不該無視這個行業,我曾經看過兩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生不情願地結果垃圾筒穿過操場去倒垃圾,垃圾車旁胡亂一倒就應付過去,只留下校工爺爺一人去撿丟在地上的垃圾,他沒有怨言,只有嘆息,這沒一嘆就表明一個人無視校工,辛辛苦苦幾十載,換來的卻是這一文不值的嘆息。當這兩名女生到晚垃圾就去洗手時,我真想破口大罵一番,再乾淨的手如果不經歷雨雪風霜,那就是一雙廢手!為什麼現在那麼多同學不願去倒垃圾,因為他們嬌慣了,自以為是上仙了,也是他們願意自己的生命像白開水一樣溫熱一時就深入亂塵了。 

  我也倒過垃圾,實在同學們都不情願時憤然拿起桶子,穿過長廊,校工還是忙碌在崗位上,縷縷銀絲記錄了數載的職守與奮鬥,任憑時光的年輪在蠟黃的臉上碾下深深的印痕,任憑手上的老皮無力再相隨下去,任憑几十年的辛苦被一代代學生用不屑抹去,你難道還不動容嗎?還不為校工喝彩嗎? 

  我小心翼翼地倒着垃圾,一雙大手卻拖住了桶底,麻利地把垃圾筒倒乾淨,我斜眼望去,他的眼裡充滿了對職業的盡守,蒼老的腰板卻格外硬朗,雖然年近古稀,心靈卻散發著年輕人的火熱,我不禁脫口而出:“辛苦了!”他笑了,笑得那麼激動,那麼欣慰,也許這是他第一次被學生誇讚,也許這是他第一次被學生誇讚,也許除了校長與老師才會偶爾說一下,但是這句普通的慰問語會讓他覺得辛苦沒有白費,也許他等了數年就是為了等這三個字,也許他微薄的工資已經不是奮鬥的目標,因為一聲喝彩可抵千金萬兩。結果垃圾桶,我覺得接過了沉沉的責任心…… 

  為校工喝彩,為一個帶給我們書香滿園的爺爺喝彩,讓短暫的生命永遠留下一抹印記。

您正在瀏覽: 為校工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校工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