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武漢發展獻一策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武漢發展獻一策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創建文明城市,建設美好家園,是我們每個武漢市民共同的心愿。可是,現在我們走在街上,都可以看見一些“白色垃圾”;抬頭向天上看,都可以看見灰色的廢氣;在向前看去,就看見有人在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在此,我要為武漢的發展獻上一策。

  首先要說的是,市民們保護環境的問題。在公園裡,看不見小草的身影,只有那些不死的人工草,為什麼?因為垃圾的污染,垃圾桶的旁邊,都是那些沒有“回家”的垃圾,那些清澈的小河,水面上都漂浮着那些塑料袋呀,塑料瓶啊什麼的,把小河都污染了;在一些街邊的餐館前,都是一片烏黑,只是為什麼呢?不用說,就是餐館裡面廢掉的地溝油啦……據報紙上說,武漢火車站旁並不像其他的火車站一樣乾淨,而是一堆一堆的垃圾,臭氣熏天,乘客們都值得捂着鼻子逃走了……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出來了。我提議:每月都有一次全市民撿垃圾日,將垃圾堆成山的地方都清掃乾淨,草叢中的塑料袋、紙屑、塑料瓶等等都回到自己的家裡,小河中的垃圾便撈起來……至於長江里的垃圾,那就乘坐輪船撈起來,也不需要全部撈起來。只要能保持市區的乾淨就行了!

  武漢市民“十不”行為規範:不隨地吐痰,可我們在街道上,到處都可以看見隨地吐痰的人;不亂倒亂扔垃圾,我們的“亂倒”是指亂倒髒水,“亂扔”就不用說了,紙屑啊,塑料袋啊,餐巾紙啊,廢瓶子啊等等;不亂貼亂畫,我住的那棟樓里了,請上都是一些宣傳報,還有用油畫棒畫的小人,其中也包括我畫的小人;不亂停放車輛,這一點沒什麼問題,都有那些警察叔叔來指揮停在哪兒,所以我要在這裡謝謝各位警察叔叔們;不亂穿馬路,雖擺上了護欄,可依然還是有人翻越欄杆,甚至在沒有護欄出現以前,也有人亂穿馬路,差點被車輛給撞,這讓那些開車的司機經常提心弔膽的;不亂搭亂蓋,假如這棟樓是四層,可你哪天去看,卻發現變成了五層,這就是那個住在最頂層的客戶在樓上又搭了一層,本來這一層是沒有的,這就是亂搭亂蓋;不損壞公共設施,像一些護欄啊,消防栓啊,電話亭啊什麼的,都有被劃過的痕迹,有的油漆都被一些人摳掉了,護欄的欄杆都要少了幾根呢;不損害花草樹木,可你看公園裡,樹木都有缺少樹皮的部分,花都有被摘掉的痕迹,小草呢,更不用說了,有的被踩在腳下,有的被拔起來,有的更是離譜,是被垃圾給“熏”死的;不在公共場所吸煙,可你見過哪個公共場所沒有不吸煙的呢?最後,不說臟粗話,這可就是難辦的了:在學校里,有哪個沒說過一句髒話?(包括我)在街道上,有哪個沒說髒話呢?所以,我建議,不倡導以上的“規範”,要做一個健康、文明的武漢市民!

  武漢城市精神:敢為人先,追求卓越。要積极參与城市公共文明建設,支持測評工作。要提升自己,奉獻社會,為城市添彩。我們的每一份努力,都能讓城市更進一步;我們的每一分辛勞,都會激起更多市民的文明意識和責任感。“告別陋習,走向文明,提高素質,展示文明”,讓我們共同努力,使文明之花處處開放,創建美好武漢,共建美好家園吧!

  六年級:劉星月

您正在瀏覽: 我為武漢發展獻一策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武漢發展獻一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