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校園文化節上的演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校園文化節上的演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校園文化節上的演講 

  ??讓微笑灑滿高中之路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一個月以前,來自全縣的六百七十多位同學聚集到這裡,踏上了高中生活的起跑線。

雄鷹需要有廣闊的天空才能展翅翱翔,我們高中生需要有正確的學習方法才能提高自我。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真正達到提高自我的目的呢? 

  高中生應該陶冶情操,形成完美獨立的人格;應該不斷學習知識,厚積而勃發;應該積极參加各項活動,鍛煉才幹。同學們,現在我們以學校為驕傲,等三年以後,我們要讓學校以我們為驕傲。

彩虹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經過風雨的洗禮。一份耕耘或許沒有一份收穫,但一份收穫至少要有一份耕耘。我們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學會學習,在學習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我們要養成課前預習的良好習慣;我們要注意提高課堂上的聽講效率;我們要經常鞏固和加深對知識的理解;我們要培養自己提出問題、分析問題和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我們要培養跟別人合作、探究的能力;我們要培養自己的觀察力和思維力,要保持嚴肅認真的學習態度。

  學習對於我們高中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事情,可是有誰會想到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是“學會做人”。

生命不是一次簡單的奔赴死亡之約。花開不是為了花落。生命的意義在於經歷,而經歷過便是幸福。

“微笑無須任何代價,卻可以換來巨大的利潤。”我們要學會微笑。微笑,是對生活的珍重,是對他人的寬容,更是對自己的勉勵。成功了,我們應當微笑着感謝他人的祝賀,同時告誡自己“不要驕傲,你只是比別人幸運一點點罷了”;失敗了,我們應當微笑着鼓勵自己“我已經儘力了,我問心無愧”。同學們,無論是面對成功還是面對失敗,都讓我們微笑而過吧! 

  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有哪位靠的不是勤奮刻苦呢?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勤勞征服一切。”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熱血青年,不能懶惰,不能閑散!我們應當勤奮,應當刻苦!應當利用這裡優良的學習條件,抓住大好的青春年華,努力學習,提高自我。三年之後我們一定會面帶微笑,用優異的成績回報我們的親人和母校。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校園文化節上的演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校園文化節上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