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求回報,但求無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求回報,但求無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多少人在歷史的長河中屹立不倒、巍峨聳立;多少人可以在時間的風霜中容顏不老、歲月長存:又有多少人可以在人們心中流芳百世、千古留名……

  1279年,在一個氣氛讓人緊張、更讓人悲傷的晴天,文天祥被敵軍押解着經過零丁洋,縱使面對敵人的威逼利誘,文天祥依舊不從,始終保持着他那顆赤子之心, 身上也已經是被敵軍弄得遍體鱗傷,但即使如此,文天祥還是高傲的仰起頭:“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道出了他的人生準則,不管敵軍對他的愛才之心是真或假都阻止不了他對愛國之心的態度,那就是堅持自我,唯心不從。南宋沒落,朝廷一片腐敗,多少人自顧安危,只求自己的利益,不在乎別人的生死,更不要說在乎國家的榮辱了,但是無奈,身為宋人,保護自己的國家和百姓是他應盡之責,“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更何況他是一名南宋的大將,即使前面是刀山火海,我想他也會選擇縱身一躍,完成自己的使命。慷慨激揚的愛國熱情、視死如歸的高風亮節和捨生取義的人生觀念是中華民族的崇高表現,文天祥用他的行動向我們詮釋了一切。

  回顧現今社會,多少人為了自己面前的一點蠅頭小利,不顧他人與國家的安危,即使喪盡天良,為了能夠滿足他們的貪心,為了能夠達到他們的利益,他們也在所不惜。我們覺得做人做事都應該有自己道德原則、人生底線,有些東西不可逾越,即使時間逝去已染有幾百年,但是留在後世人心中的那份忠誠依舊不曾改變,我們要向這位英雄學習、致敬,更要將他的精神繼續弘揚!

您正在瀏覽: 不求回報,但求無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求回報,但求無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