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愛的港灣;

  鄉,是夢的凝聚。

  我的家鄉在長江邊,風吹稻花香兩岸。演繹了無數的刻骨銘心的故事。這裡有着沉魚落雁之容的絕色佳人。這裡有有着忠勇赤誠之心的愛國之士;那裡有潺潺的香溪水;那裡有滾滾的汨羅江……無數的英雄往事在這裡閃爍這耀眼的光芒。

  一

  似水流年,帶走了她的笑;銘心刻骨,留下了她的美;溪流重重,不變的是光輝……着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昔日,這河邊還縈繞着昭君純真的情思;這河裡還漂流昭君撒下的花瓣;這河上還蕩漾着昭君爽朗的笑聲;這河中還倒映着昭君美麗的臉龐……

  一切似曾在昨天,她因那沉魚落雁之容而遭忌,被人在畫上點了一顆痣,她本以為自己將在這深宮中呆上一生,但直至有一天,深明大義的她毅然選擇了出塞。

  嬌弱女子,需何等勇氣,何等毅力!她向我們講述了這一悲壯的傳奇!

  一顆如水純潔,如火赤誠的心在我的心中泛濫着熱情。

  二

  滾滾的汨羅江仍那麼雄渾有力的翻滾着,只惜愛國之士隨着江水一去不返。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那是你嗎?遠遠聽見尼羅江邊迴響在耳畔的嘆息,不可一世的人啊!他的聲音迴旋在歷史的天空。

  那是你嗎?遠遠的看見尼羅江畔一位詩人襟飄帶舞,那是威嚴,那是肅穆,屹立於歷史的浪尖。

  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只有你才會有“哀民生之多艱”的忠義,只有你才有“世人皆醉我獨醒,舉世皆濁我獨清”的超然。

  你因賢能而遭忌,誠諫而遭受放逐,最終,你決定與尼羅江的沙石為伴。

  昨宵,汨羅江又漲潮了,可誰又知道,那不是濤聲,聲聲是沉江的忠魂無淚的哀泣!

  清澈的香溪水滋潤了我們的品格;滾滾的汨羅江塑造了我們的靈魂。我的家鄉—興山真是一方寶地!

  湖北興山實驗中學707初一:屈謙

您正在瀏覽: 家鄉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