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動還是雲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動還是雲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哥哥,你看,月亮在動,動得都快啊。” 

  我循着弟弟的手指,抬頭望去。果然,月亮在雲層後面飛快地移動着,露出了一點,再一點,多了,更多了。整個月亮都露出來了,只一會兒,月亮又被雲兒罩上了一個角,慢慢地被吞噬。 

  “是雲在飛。月亮本沒有動,是雲朵在自西向東飛。”阿姨抬頭看了一會糾正弟弟說,“你們看,雲朵在向東飄呢,月亮都快被擋光了。” 

  聽了阿姨的話,我和弟弟又頂着月亮看了一陣,真的啊,真的是如阿姨說的啊。 

  “我們知道了,如果是月亮在這麼快的移動的話,要不了多久,月亮就會到西邊去了,根本不用等到明天早上的了。”弟弟似乎明白了點什麼,恍然大悟地說。 

  “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不解地問,“怎麼只一會工夫,同一個人也會有不同的觀察結果呢?” 

  “這就跟我們的主觀定位有關了。如果你覺得雲兒是不動的,那你就會覺得是月在動了。可這又讓你覺得太不可思議。參照物改變后,你認為月是不動的,那麼,就自然覺得是雲兒在動了。其實,月亮是在動,但它離我們很遠,一晚上從東到西的時候,天也就自然亮了。月亮的移動靠我們肉眼在抬頭觀望的工夫中是看不出來的。雲比起月亮來就近得多了,它是多變的,有的移得快,有的移得慢,只不過是雲朵很大,我們一下子看不全罷了。剛才就是因為雲朵比月亮大多了,才造成你們一開始的錯誤的。在我們的生活中,這樣的誤區也常常會有。有時先入為主的思維定勢會妨礙我們的正確判斷,那麼在看事物的時候就要學會多問一個為什麼,知道嗎?”

您正在瀏覽: 月動還是雲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動還是雲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