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破了,鳥兒該往哪兒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破了,鳥兒該往哪兒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破了,鳥兒該往哪兒飛? 標籤:蟲兒飛作文 鳥兒作文 小鳥兒作文 斷翅的鳥兒也要飛作文

現在 ,中國隨着時代的腳步變得越來越發達,然而人們的思想也變得越來越西化。近幾年,中國颳起了一股流行風——離婚。這股流行風以飛快的速度席捲了全國,一個個完整的家庭就這樣隨着那一張張離婚協議書變得支離破碎。從此,這個世界上就又多了一個單親家庭,和一個可憐的孩子…… 

  愛,是一個家的必要元素,沒有了愛,即使再豪華的房子也會隨着風雨而飄搖,最後變成一堆廢墟。孩子,是愛的結晶,沒有了父母的呵護,即使再堅強的人也會變得脆弱,心靈上的那朵最美麗的花也會瞬間凋零。 

  有的父母認為,給孩子最好的衣食住行,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愛。然而他們不知道我們最需要的不是那些,而是親情。他們不懂,他們不知道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他們不知道我們最需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家,一個溫暖的家,一個和睦的家,至始至終都是,這才是一直以來我們最想要的。沒有親情,山珍海味都是無味的;家庭和睦,粗茶淡飯也是噴香的。 

  每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都是脆弱的,都是需要關懷的。也許他們看上去很樂觀,但他們的心靈卻是受過傷的,很重很重,無法癒合的。他們每天都要用自己的笑容來掩飾自己內心的脆弱,這是何等的痛苦,這是他們的父母都無法了解的。而當父母的又何嘗想到過去了解一下孩子的心裡是怎樣想的,在決定離婚的時候,是否想過離了婚後,孩子該怎麼辦?不,他們沒有,在他們決定離婚的時候,他們就早已失去了當父母的資格。他們沒有想過,孩子的心靈由此就會蒙上一成陰影。如果他們在乎這個家的話,他們就不會親手拆去他們親手組建的家庭並將其毀掉。任何一個合格的父母都會為了自己的孩子而保護這個家庭,改變自己和努力來維持這個家庭! 

  每一個家都是父母辛辛苦苦用愛一點一滴築成,當那個家被捅破了,稚嫩的幼鳥隨着那一塊塊愛的碎片摔到地上,它被摔痛了,不是身體的痛,而是心的痛。爸爸走了,媽媽走了,家也沒了。從此,他受傷的心靈由誰來呵護。問天下父母:家破了,鳥兒該往哪兒飛?

您正在瀏覽: 家破了,鳥兒該往哪兒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破了,鳥兒該往哪兒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