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讓生活更加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讓生活更加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不知道自己是從什麼時候愛上音樂的,只是跟隨着一種不可名狀的感覺,並無多麼堂皇的理由。而剛剛跨進音樂的大門,才發現以前的世界真是太小了,原來生活中還有一個從未注意的閃光點。

  說到華語流行樂壇,不提到Jay恐怕是不行了,一首《發如雪》帶着淡淡的憂傷以一種喑啞的聲調將“緣字訣”演繹得無懈可擊。“你發如雪,紛飛的眼淚,我焚香感動了誰,邀明月,讓回憶皎潔,愛在月光下完美……”那零零星星的歌詞,即使讓人毫無頭緒,卻仍能感受到一個字,那就是美,而“凄”就只能從旋律中去體會了。聽着聽着,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油然升起,那區別於通俗的快樂,是在音樂中尋覓到一種最真實的愉快。

  還有一點必須提到的是影視音樂,與專輯和單曲不同的是,影視音樂往往有一個起點,也可以當做創作的源泉吧,不言而喻就是故事的情節。正因為有了迴環曲折的故事內容,其間的音樂就更能打動人了。今年寒假只看了一部電視劇《天外飛仙》,雖然可能會被別人說成是肥皂劇,但我還是要說。這是一部神幻劇,講述的是董永和七仙女的傳說。正因為有此豐富的情節作為底蘊,配製的音樂當然不同凡響。先是《一眼萬年》訴不盡塵世的悲歡離合,再是《千年淚》將那種難捨難分的凄美意境演奏得淋漓盡致。至此,我們再也不是看的肥皂劇,因為在心靈的最深處,早已無法平靜,或許我們能感受更多,但決不是膚淺。音樂又教會了我們感動,讓我們學會了去愛別人。

  也許上訴觀點很多人持反對意見,但我不在意。因為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我的生活不再平淡,反更加豐富和真實。

您正在瀏覽: 音樂讓生活更加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讓生活更加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