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旅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旅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降臨到這個世界上,就註定了要進行一次旅行,這人生的旅途,坎坷不斷,前方的路朦朧而迷茫,只隱約瞧見一座座高山的影子,這一條路該怎麼走——不怕,遠處的大海在為你吶喊,鏗鏘而有力,浪花喧騰不停。 

  一個開心的周末到來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作業,然後,去書房拿書,正要離開書房時,我看到了放置在一旁的古箏,我心想:明天又該去上課了,哎呀!我一拍腦袋,我還沒有練琴呢,我急忙放下書,衝到古箏旁邊,可是,我又一想:好不容易,等來一個少作業的周末,就這麼放棄了?練琴?休息?在這艱難的抉擇前,我最終還是選擇了後者。沒事,沒事,少練一次沒什麼大不了的,更何況這曲子還那麼簡單,我拿着書歡快地走出了書房。 

  第二天,我拿好譜子就去上課。我把譜子架好,在老師的注視下,我自信滿滿地開始了。陌生的音符不禁讓我的手微微顫抖,我鼓勵着自己,抬頭,低頭,抬頭,低頭……我重複着這兩個動作——因為不熟練,我只能不停抬頭看譜,就這樣,這首曲子,就在我忙碌地抬頭中彈了出來,可惜,曲不成曲,像是一陣拖拖拉拉的噪音,終於,最後一個音彈出,我抬頭對上了老師疑惑的眼神,我趕緊又低下了頭。 

  “我這是怎麼了?”回家的路上,我問我自己,走出電梯,我聽見了一些斷斷續續的鋼琴聲,我順着聲音悄悄地走了過去,原來是隔壁家的小孩在彈鋼琴,看到他正用心地彈着,雖然,彈得並不好,但是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執着,他那麼的認真,那麼的專心。看着他,我一下子想到了自己,是的,這一次,我彈不好,失敗了,可是並不代表這個困難我跨不過去,想到這,我轉身回了家——書房裡我在練琴。又是一個周末,我再次彈起這首曲子,終於,從老師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讚許。 

  摔倒了,不要緊,看看自己哪裡做不對,然後,重新站起來,再接再厲,再次奮鬥,要相信,總有翻過去的高山。聽,海又在遠方為我喝彩了! 

  

您正在瀏覽: 人生旅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