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旅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旅途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以一顆平常心,聆聽風花雪月的呢喃。

  輕拈素年錦時的畫面,紅塵深處,攜手,惟願,一種走過,清淡無痕。

  人在旅途,眼前是一程又一程穿梭而過的風景,或許,有一處深深地打動過心靈,如慢慢消逝的時光,淚一滴滴被反鎖。走過繁華,走過寂寥,關於愛,也漸漸地明朗了許多。愛是一份揮之不去的責任,隨着歲月的沉澱,恬淡而悠遠,讓你一度領略到詩一般的寧靜與柔一般的愜意,並曉得人世繁華。再親近的人,時間久了,也會於風雨飄搖中,逐漸模糊了容顏,在時光的印跡里,灰飛煙滅。

  你可否想過人生旅途不可隨風流浪,一帆風順,必有塵世的紛雜,只好伴傷痛為開心,與它在海中飄搖,變得堅強、沒有負載的輕愁。

  旅途坎坷,將一些片段輕放在心上,就這樣,問歲月,取一份悠然隨意,不問過去,不談未來,不染風月惆悵。只感動着一份相念相惜,紅塵有你,醉了經年。

  那年夏天,我與姐姐同在一個屋檐下。為何?所有人都說:我永遠不及她,永遠是她比我好,永遠是她比我做事快。我曾一個人偷偷哭過,淚中含痛,含苦,含傷。付出而被遺忘,讀罷痛徹心扉。心不甘,可惜淚在流,心在痛,一切無法挽回。此事在我很小就留下了一個深深的印痕,烙在了心底。

  其實我並不想回首往事,我知道就算驀然回首,往事也不堪回首。從兒時放飛歡聲笑語,到少年飄灑而浪漫的時期,再到老時寂寞而悠閑的時候。然而,這看似簡單的人生旅途,卻那麼的寂寞難耐,度日如年。看兒時,看少年,似乎看到了那懷念的笑,聽到了那天籟之音,嗅到了那花朵芬芳,想到了牽挂的人。

  你絕塵遠去,撫袖如初遇。冷痕見瓶眉,空瓶無花,甚是無意!人生本就是旅途一場,走過了才知自己是否迷路!人生,旅途。走過後才發現,其實自己就存在了那麼幾天!

  人生何其短暫,如流星之於夜空;生命何其卑微,如塵埃之於蒼穹。而我們又何其短視,如盲人之黑天摸象。總以為今天很長,明天就是永遠;總以為自己很高,登頂即為山峰。在有限的人生里極度揮霍;在浩渺的宇宙中肆意踐踏。對時間要珍愛,對生命要敬畏,我們才能找回本真的自己。也許,人生旅途也正是如此。

  歲月滄桑景,浮世微語情。當一切歷經繁華歸於平淡,便會返璞歸真。當一切塵埃落定,便沒有了世俗利益的糾纏,心情因簡單而美好,因簡單而快樂,因快樂而幸福。

  人生路上,就讓我們懷揣內心的淡泊與寧靜,用平淡的心態面對歲月的流逝,用“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達觀與洒脫面對一切世俗的紛爭。就讓我們打開心扉,傾聽浮世微語灑落的淡泊情懷,徜徉四季風華,快意人生。

  人生滄桑景,旅途微語情!六年級:幻柔墨沉傷

您正在瀏覽: 人生旅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