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榜樣,就在我身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就在我身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榜樣”每個人都有,也會有好幾個!人生沒有榜樣是不行的。如果沒有“榜樣”,就沒有前進的方向、沒有學習的對象、沒有崇拜的人。所以呢,沒有榜樣在身邊是會吃大虧的喲!但是,我有榜樣在身邊,還有好幾個呢!現在就介紹給大家! 

  “堅強的意志、不屈不撓、坦然、勇氣”這些精神都有它的主人——我的榜樣。 

  張湘祥,17歲時,張湘祥獲得悉尼奧運會銅牌,被看作是中國舉重界的希望之星。但在2003年,醫生錯把針劑打進了他訓練受傷的腰椎,他差點丟掉了生命。2004年無緣雅典奧運會之後,他和教練躲到一家小飯館里抱頭痛哭······然而,張湘祥最終選擇了堅強。他說:“只要我還活着,我就不會放棄。”重建信心、恢復訓練······ 

  2008年8月11日晚,張湘祥在北京奧運會男子舉重62公斤級比賽中,以319公斤的總成績勇摘金牌。 

  從我這個榜樣可懂得的:“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總會碰到一片又一片荊棘林,這是決定我們是否能夠成功的關鍵,就是我們究竟是不是那隻荊棘鳥。人生的軌跡也就是拋錢物,誰都有低谷,只要我們堅強地過這片荊棘林,就能從低谷到高峰,風雨過後彩虹正當頭。” 

  每一個人做一件事,都不會去重視結果,而是重視過程。只要自己儘力了,結果怎麼樣也不會遺憾!有個人就是這樣——8月12日晚,在北京奧運會男子舉重69公斤級決賽上,韓國名將李培永第一次挺舉就左腿抽筋,在教練攙扶下回到休息區。但他並沒有放棄,繼續忍痛上舉重台;又失敗了,休息了一會兒,他又一瘸一拐地走上了舉重台。儘管李培永第三次挺舉又失敗,但現場觀眾仍然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了這位舉重台上的英雄。事後,他這樣說:“想在我盡了全力,已經沒有遺憾了。” 

  就是他的這種精神,讓我認定了他就是我的榜樣——坦然面對是一種失意后的樂觀,是沮喪時的一種調適,是平淡中的自信。泰戈爾說過:“天空沒有鳥的痕迹,但我已飛過。”許多事的得失成敗是我們不可預料的,也承擔不起,我們只需儘力去做,求得一份付出之後的坦然和快樂。請記住:坦然面對每一件事! 

  這就是我的榜樣,我從中懂得許多精神。怎麼樣,他們可以成為你的榜樣嗎?如果可以,像“我的榜樣”學習學習! 

  榜樣,就在我身邊! 

  榜樣,在每一個人的心靈里! 

  榜樣,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榜樣,就在我身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