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花之聲,震撼了我的心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花之聲,震撼了我的心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朝霞襯托出陽光的燦爛,倦歸的白鴿展翼向風。迷茫的我拖着疲憊的身子踏着遍地的落葉走向教室自想着自己的未來。 

  驀然間,一朵敗落了的花兒飄到了我的肩上,順着我的身子滑落到地上,我被這一點點的凋零撥動了心弦。眼前正好是一株夾竹桃,全力來詮釋着最後開放的花朵,同時那曾經婀娜多姿的花兒,也抵擋不住秋風簌簌的呼喚“零落成泥碾作塵”。我瑟瑟地站在那棵樹前,冥冥中似乎覺得那棵樹傳遞着一些關於生命的信息,令我迷茫。 

  冷不防,又是一片花瓣悄悄地打落在我的左側,既而滾落到我的腳邊。我直直地發現這殘瓣上分明刻着一個“秋”字。曾經熱烈奔放,曾經生機盎然,在這花期已盡的時刻也能化成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感嘆:為何花有凋零時?我心中莫名地劃過一陣激動與難過,好像正在抬手與放手之間肆意地丟棄着什麼,而丟棄的正是令我又心痛又暢快的東西。 

  正當這時,我發現這夾竹桃樹上正掛着零零散散,卻又分佈均勻的黃得發亮的小果實。我不知道這意味着什麼,但一眼望上去,我就喜歡上這有生命、生機勃勃的果實了。哦,那繁花的盛開與零落正是為了孕育這小小的果實啊!剎那間,我的心扉敞開了,震撼了我的心靈。真正的精髓只有你經歷了喧嘩和寂寞之後,才慢慢悠悠地顯現出來。當然,這種喧嘩是需要你用勤奮、韌性和執着來完善和度過的,而這種寂寞則需要你的耐心和積極充實。花樹用片片花瓣的飄落,換得了滿樹累累果實,而我們生活中呢?那些美好的讚譽,執着的求索,以及那無數次重重的摔后又噙淚爬起的時候,都應如繁花般。 

  花兒飄落的聲音是美麗的、美好的,它們為生命的延續留下了重要的精髓,因此觸動了我的心靈中最敏銳的觸覺。 

  花開固然繽紛,花落更具意義,我要把生命的花瓣一片一片灑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花兒飄落的聲音啊,你觸動了我的心靈,因為你曾經為生命的延續留下了最美妙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落花之聲,震撼了我的心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花之聲,震撼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