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愛情倒退99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愛情倒退99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又一次生氣之後,她一口氣跑到這條崎嶇的出路上,當他氣喘吁吁地追到她的跟前的時候,她說:"我們分手吧!"他喘着粗氣說:"你覺得我們已經到了非分不可的地步?我相信我們洋法緣分未盡.她說:"除非上天出現奇迹."他看了她半響,說:"那好吧,從現在開始我們背對背各走各的,到了第99步的時候,我們都要停下來,等5分鐘,看有沒有奇迹出現,如果沒有,那我先在這裡祝福你."她說:"好,但如果你想要在背後跟着我,那我們以後連朋友也沒得做."於是她義無反顧地踏出了第1步,緊接是第2步,第3步.... 

  到了第90步以後,她的步子明顯變慢,她心裡明白,其實自己是愛他的,他也同樣愛着自己.只是他的性格過於耿直,而自己偏偏又是一個有點小孩了氣的女孩,她想作為男人,他為什麼就不能讓她?為什麼就不能輕言軟語地安撫她?那一刻,她覺得他的確不可原諒. 

  她走到第98步以後,她心裡明白漸漸湧起內疚的感覺,她想,在整個相愛的過程,雖說他過於剛直,但哪一次鬧彆扭,最後不是他當小人,來哄她,那一刻,她反倒開始有些後悔. 

  她終於踏出了99步,這一刻她想起了和他相愛的每一個點滴.已經三年了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記憶和美好,她分明聽到自己的心底有一個聲音在呼喊:"不要!這一刻,她才知道她有多麼留戀他--留戀他強而有力的胳膊,它曾擁抱得她幾乎喘不過氣來;留戀他厚實的背脊,它曾經她無數次登下眼前的這一段. 

  走完99步,她在原地下蹲下,雙手捂着臉,把頭伏在了自己的膝蓋上,她哭了,第一次,她不是為了和他生氣,而是為自己這麼蠻橫而流下眼淚. 

  這時,她聽到背後緩慢而輕微的腳步聲.回過頭,她看到了他,嚴格地說,是看見了他的背影.他一步一步地後退着,在那崎嶇的山路上,每一步都是那麼小心翼翼.當他終於退到了離她一米開外的時候,她聽見他嘴裡輕輕地數96,97,98....她再也顧不上自己滿臉的淚水,跑上去緊緊地抱住他的后腰.他回過頭腦,為她抹乾了淚水,說:"我沒有跟着你,每一步人都是背對着你的.我本以為要為愛情倒退99步,可現在奇迹卻在我只倒退了98步時出現了. 

  她什麼也沒說,只一味地把頭往他胸前鑽,直到淚水沾濕他的衣服. 

  半年後,她挽着他的胳膊步入禮堂,讓他奇怪的是,結婚後,她再也沒向他生過一次氣.他問她:"你怎麼這樣了?這是你的風格嗎?"她笑笑說:"為了我你都已經倒退了98步,為了愛情,我為什麼又不能幹脆倒退99步呢?" 

  為愛情倒退99步,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因為這不僅僅需要彼此真摯的愛,還需要有一顆能夠包容對方的心。 

  這主人公不是我啊

您正在瀏覽: 為愛情倒退99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愛情倒退99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