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世博在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博在我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世博在我身邊 

  “世博”這個詞時刻圍繞在我身邊,幾乎每天這個詞在耳畔響起。世博會—是國際性的博覽會世界博覽會(World Exhibition or Exposition,簡稱:World Expo)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它已經歷了百餘年的歷史,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展示為主,後來逐漸變為薈萃科學技術與產業技術的展覽會,我時刻都期盼着世博會的到來。為了迎接美好的夢寐以求的世博會,在我們身邊開展了不少豐富多彩的活動! 

  世博倒計600天時,我參加了長寧區少年宮開展的世博活動。我們各校的同學在一起其樂融融地交流世博文明知識。我們大家不約而同的認為成功舉辦世博會的基本條件之一就是作為一名東道主,我們要文明出行,改掉原本存在的陋習。是啊!作為一名上海人,我們要禮貌待人、熱情好客。最後的一個環節至今令我忘懷,我們把對世博會的建議、祝福寫在了風車紙上,接着我仔細地把風車製作好。雖然很簡單,但我看着那隻載滿了我對世博無限祝福的風車在微風緩緩轉動時,我覺得只要我們改去不足處,全民投入迎世博,那麼我們的世博會一定會受到全世界的肯定與贊同。 

  和諧城市是上海世博會主題的精髓。2010年上海世博會將以“和諧城市”的理念來回應對“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訴求。“和諧”的理念蘊藏在中國古老文化之中。中華文化推崇人際之和、天人之和、身心之和。學校也開展了許許多多關於和諧迎世博的活動。拿起我們手中的畫筆,發揮我們的創意,畫出惹人喜愛的海寶漫畫。 瞧!海寶以漢字的“人”作為核心創意,既反映了中國文化的特色,又呼應了上海世博會會徽的設計理念。在國際大型活動吉祥物設計中率先使用文字作為吉祥物設計的創意,是一次創新,“海寶”從頭到腳都充滿了涵義。當你看到海寶時,你就會感到它身上的親切感,你會不由自主喜歡上它。所以我們同學做的一張張海寶漫畫、電子小報都反映出了這和諧的主題。 

  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志願者標誌的主體由漢字“心”、英文字母“V”、嘴銜橄欖枝飛翔的和平鴿構成。與世博會會徽“世”異曲同工,在呈現中國文化個性的同時,表達了志願者的用“心”和熱“心”。我也有一個美好的心愿:我想當一名光榮的志願者去傳承“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世博會主題。彩虹般的色彩,迎風飄舞的綵帶,是上海熱情的召喚。我們相信,2010年,在志願者的努力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將融洽地聚集在同一片天空下! 

  世博!2010世博!那是展現上海、中國的風采時刻,我會盡自己所能為世博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世博在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博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