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津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津的變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津的變化 

  我的家鄉天津,北方重要的港口,中國重工業的基地,正以年輕的姿態展現在我們面前。 

  古老而又年輕的天津迎來了自己600周歲的生日,我生在天津,長在天津,天津的巨變讓我這個地道的天津人也目不暇接,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個個商店鱗次櫛比,一座座立交橋橫架長空,一條條快速路四通八達,廣場上,公園裡,街道旁,無論白髮蒼蒼的老人,朝氣蓬勃的青年,蹣跚學步的兒童,人人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生活在這樣的城市忍不住讓人笑開懷,華燈初上,夜晚的津城更加分外妖嬈,造型各異的彩燈把天津又變成了一座不夜城。 

  天津的巨變,從我家附近的河就可見一斑。改造前的河臭氣熏天,路過的人無不掩鼻疾走,河裡的各種生活垃圾、爛樹葉、塑料袋真是應有盡有。我也討厭這條臭河,自從市政府下決心改造月牙河,工人叔叔經過幾個月的緊張施工,如浴后的少女,一條嶄新的河出現了,他披着嶄新的綵衣,岸兩邊的柳樹迎風飛舞,花池中各種鮮花爭奇鬥豔,蜜蜂、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河水清澈見底。傍晚,漫步在林蔭小路,微風一吹,花的清香撲面而來,一天的疲勞也得到緩解。 

  這只是家鄉巨變的一個縮影,家鄉正以飛快的速度前進,我愛家鄉,我愛天津。 

  不僅城市在變化着,天津的所有人們也在改變着自己的文明習慣。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既。比如,把沒有蓋好的窨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撿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會邁出一大步,在社會上邁出的每一小步也許微不足道,但是用處卻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無數文明在一起就會產生一種無與倫比的力量,這種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萌發。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一個熱情;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

您正在瀏覽: 天津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津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