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睛,眼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眼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們都在往窗戶外面看,搜尋着大千世界里的秘密,而又有多少人用心地看過窗戶裡頭的東西呢?人們的沉默告訴我,沒有人。

  要知道,窗戶里的秘密要比窗戶外的秘密大得多。窗戶外大千世界的秘密是公開的,窗戶里的秘密,就像平靜的湖面上偶爾蕩漾起的漣漪,不仔細看,或許,你根本發現不了。窗外的秘密暴露無疑,至少世人都知道那是個秘密,只是沒有能力去破解它罷了,窗內的秘密總是隱藏在某個角落裡,或許,你根本就不知道它在哪裡。窗外的秘密被破解了,人知道的頂多是個枯燥無味的科學道理,窗內的秘密被發現並破解后,你便會發現那是個洞,沒有底的洞,你如果順着它一直看下去,一直想下去,你便回發現窗的主人的全部,那窗的主人便等於是赤裸裸地站在了你的面前了。

  窗的主人往往會害怕,他怕別人將自己看透徹,自己內心的語言被暴光,於是,他便找了一樣東西掩蓋住內心的全部,那便是眼鏡。

  眼鏡,它像一塊又厚又大的玻璃,讓窗內窗外無法溝通,窗的主人透過它,可以更清晰地看清窗外的世界,而窗外世界的人卻看不清窗那頭的東西了。

  或許,根本就沒有人在看他,他是在害怕自己,他害怕他將自己看得太透徹,他不想太早知道人生的轉輪,命運的歸宿。於是。眼鏡成了他的利用品。他讓自己變的模糊,讓前方的路變得更清楚。

  有的人總想知道自己的未來,預製、知自己的旦夕禍福;而有的人則不想太早看透生命的波折。掌心的紋路。他們有的早已清楚自己的下一步,而有的還在迷茫尋求那個叫“真理”的東西。

  由於我沒日沒夜的看着那些我的精神支柱,我也配了眼鏡。但我有時還是會把它摘下。

您正在瀏覽: 眼睛,眼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