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的眼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眼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幼小的心靈中充滿幻想。曾幾何時?我在心中埋下玫瑰種子。曾幾何時?心中玫瑰綻放,至今不敗。   幻想與現實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我就能飛翔。但是我有嗎?沒有。所以我至今不會飛翔。如果我是天使,我就能發現生活中無限美的東西。但是我是嗎?不是。可上帝卻意外仁慈的賜給我一雙天使的眼睛。我用這雙眼睛關注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三尺講台上的人    從我呀呀學語到讀書寫字,我一直用這雙眼睛去尋找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就因如此,同學們覺得很奇怪,但不是每人都是這樣么,只不過是他們自己沒察覺罷了。老師的嚴格,作業的冗雜,使同學們討厭死了這群繞着三尺講台轉的人,我亦如此,但那雙天使的眼睛卻又不肯聽我的指揮。 日子在這憂鬱的藍色中是最純粹的沉澱。眼睛所了解的不過是黑板白茫茫的寫滿作業,瘋狂的進行着考試,在這種條件下,我們只能呻吟:“吾已老矣,尚能考否?”但擔心歸擔心畢竟是“花自飄零水自流”考海有涯無盡頭,不跳崖,唯有苦作舟,只有“舉頭擦把汗,低頭接着干。”我真是恨透了這百年不變,千年不朽的教育方式,但是偶爾一滴汗水的折射,卻改變了我的看法。   老師,您……   在“快餐店”的一次偶然,我看到了正在埋頭刻卷子的老師。當時正值深秋,穿着厚厚的毛衣,也能感覺到冷風陣陣,但這位老師似乎很禦寒,鼻子、額頭上竟滲出密密的汗珠,早到的半杯熱水已經涼了,杯壁上還殘留一些小水珠,在夕日的輝映下,這汗珠和水珠顯得格外燦爛。我一時糊塗了,但看到桌角那一些資料和剛批改完的作業時,我恍然大悟。唉,這幾個老師大都已經為人父,為人母了。最小的孩子也都才一歲,但是他們卻擠不出一點時間來陪孩子。我們佔用了他們白天的時間,我們的作業佔用了他們晚上的時間,幾乎24小時里,他們的心思全在我們身上。回想起往日老師們一番番語重心長的談話,我理解了。儘管班裡同學仍在抱怨技術發展太快,導致印刷機的出現,使得他們幼小的心靈飽受煎熬,但我卻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     尾聲   儘管上帝沒有讓我成為天使,可以揮動翅膀,自由飛翔,但卻賜我一雙天使的眼睛,使我可以摒棄雜念,欣賞身邊平凡卻不平常的人 .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