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爸爸,更忘不了爸爸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當我聽話或在學習上取得好成績時,爸爸看着我,我知道那是爸爸在表揚我;當我不聽話或在發脾氣時,爸爸看着我,我知道那是爸爸在責罵我;當我考試不理想時,爸爸看着我,我知道那是爸爸在鼓勵我;當我做錯事時,爸爸看着我,我知道那是爸爸在教育我……看着爸爸的眼睛,我就知道爸爸要對我說什麼,而我也會乖乖地聽話。 

  一次,因考試成績不佳被老師“教育”了一頓而心情不佳,沮喪到了極點,想發泄發泄。回到家中時,姐姐在看電視。我就故意去搗亂,在姐姐的面前又唱又跳,歌舞相伴。還手握遙控器故意去換頻道。姐姐在一開始的時候,只是輕輕地叫了我幾聲。但是後來姐姐實在是忍無可忍了,就大聲地罵了我。我當然不服氣,也罵了回去。因為我知道,爸爸媽媽都更疼我。於是,我就乾脆整個人都趴到電視機上去,擋住,不讓姐姐看。我和姐姐越吵越凶,再後來,我還摔起了東西。 

  這時,爸爸走進來了。我馬上對爸爸說:“爸爸,姐姐不讓我看電視,她還罵我。”當時,我理所當然地認為,爸爸一定會幫我,一定會去責怪姐姐。但是,爸爸看了看姐姐,又看了看我,好像明白了什麼似的。我看着爸爸的眼睛,發現爸爸原本小小的眼睛此時張得大大的,正嚴肅地看着我。我不知道爸爸為什麼會這樣看我,所以我繼續在吵鬧,繼續在說姐姐的不是。爸爸兩眼瞪着我。頓時,房間里變得非常地安靜,沒有了任何的聲音。當我再看着爸爸的眼睛時,我似乎看到了許多東西,是責怪,是教育,更是期待。剎那間,一顆晶瑩的淚珠從我的眼角流了下來。我知道自己錯了,我知道,自己和姐姐相處時應該友好一些,姐妹在一起相處也是很難得的。想着想着,我就把電視換回原來的頻道,讓給姐姐看。爸爸看着這一切,什麼也沒說,只是輕輕地為我拭去臉上的淚水,又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隨即就出去忙他自己的活了。 

  就這樣,從爸爸的眼睛里,我看到了自己,也看到了爸爸,看到了爸爸對我的嚴格要求,循循善誘和殷切期待。 

  我永遠也忘不了爸爸那雙會說話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會說話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