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之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之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狂風大作,呼嘯的聲音彷彿要吞沒大地上的一切生物;烏雲密布灰色的雲霧似乎要遮住那天空縫隙的陽光;雨下不止,牛毛般大小卻是最惹得人反省的雨。

  冬天的風雨時間不長,一晚過後就毫無存在過的痕迹了,暫時能證明它們停留過的也只有濕潤的空氣和葉脈上的水珠了。

  提到這些微不足道的景色,很容易多愁善感地聯想到人生,於是有了華麗的比喻,把風雨比喻成了人生的困難,風雨之後也便是經歷過這些困難之後,風不颳了,雨不下了,人大概也向它們一樣沒人記住,沒有什麼能夠永遠證明存在過,留下的只有一塊墓地和燃燒后的灰塵,在這荒誕的塵世間化為沙碩。

  真的是這樣嗎?我不相信。

  風雨再如何渺小,如何短暫,始終都有一瞬美麗,一時巨大,一會永恆,因為它們的背後代表着自然。

  人生無非是一個青春加上年邁,能做到被歷史記住的人也是用這兩個時間做出了一些偉大的事情。誰都希望自己在風雨之後能夠“一片冰心在玉壺”或是名垂青史,我也不例外,我想用筆墨寫出有益於咀嚼的東西,所以我不甘於平凡,站出來公然挑戰“無聊”的規則,不想成為應試教育流水線產出來的產品,所以我戴上了叛逆的銷售牌子,然而又害怕回到平凡。

  當然了還有一種情況,風雨之後又見彩虹,一切的一切重新歸回到美好,一切的一切再次化為到普通,冥冥之中又回到了這條路上。

  風吹過的路依然遠,這首《平凡之路》唱的平凡卻那麼不平凡,

  風雨之後,願見彩虹,風雨之前,願嘗苦難。

您正在瀏覽: 風雨之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