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人知道的小草(童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人知道的小草(童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一隻小花鴿有意問媽媽:“媽媽,您去過許多許多的地方,准知道世界上最沒有用的東西是什麼了。”

  花鴿媽媽反問小花鴿;“小花花,你說呢?”

  小花鴿自以為是地說:“您教我唱的那首歌:‘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不是告訴了我們嗎?誰也不知道的小草,當然是他嘍。”

  花鴿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你還太小,許多東西都沒見過,現在我帶你出去走走,你就知道了。”

  花鴿媽媽帶着小花鴿,撲稜稜地飛呀,飛呀,來到了東北的大草甸子上。一種像麥稈的草兒向她們招手歡迎,花鴿媽媽禮貌地說:“烏拉草,您好!可以把你的用途介紹給我的小花花嗎?”

  烏拉草說:“好!我成熟以後,人們把我收割下來,放到光滑的石板上,用圓形木槌捶打,打得又軟又細,像絨毛一樣。然後把我做成烏拉鞋,又保暖,又吸濕,又方便,價廉物美,人們非常喜歡我。”

  “謝謝您了!”花鴿媽媽和小草告別烏拉草,又撲稜稜地飛到了西北的草原上。這兒滿山遍野生長着一種草,花鴿媽媽對其中一株說;“芨芨草,請把您的本領告訴我的小花花好嗎?”

  芨芨草說:“好的。春天,我的葉子青綠青綠,牛特別愛吃,吃了能長膘。冬天,人們用我的莖稈編床墊和蘿筐,做門帘、掃帚和鍋刷。他們還用我造紙呢。”

  “謝謝您!”花鴿媽媽和小花鴿離開芨芨草。鼓足了勁,來到了很遠很遠地非洲北部沿海和西班牙東南部一帶。一種像蘆葦的草主動向她們點頭問好,花鴿媽媽說:“阿爾法草,請介紹一下您自己,好嗎?”

  阿爾法草點了點頭,說:“我是多年生植物,小時候可以做牧畜飼料。十歲后長成材,可以製造纜繩、墊子、鞋襯;浸漬后還可以做紡織原料,製造高級的紙張。”

  告別了阿爾法草,花鴿媽媽和小花鴿飛到了蘇丹的一個地方。花鴿媽媽問一株小草:“紙莎草,您好呵!我的小花花想了解您的用處,您能告訴她嗎?”

  紙莎草說:“沒問題。古時候,人們用我們造農舍、編木排、做桅杆、制船帆。現在,我可以用來造質量最好的紙。另外,我的根還可以吃。”

  “謝謝您了!”小花鴿學着媽媽的樣子答了禮。最後,她們飛到了英國、法國海灘潮間帶。花鴿媽媽一眼就認出了老朋友:“大米草,好久沒見您,近來在幹什麼呀?”

  大米草親熱地說:“花鴿媽媽,從和你分別以來,我攔截過潮水帶來的泥沙,改良過鹽土,釣過魚,飼養過山羊、豬、灰鵝、黃牛、綿羊和海蟹,我還造過紙呢。”

  “大米草,您的本領真大!”花鴿媽媽和小花鴿依依不捨地離開大米草,回到了家裡。花鴿媽媽問:“小花花,草是世界上最沒有用的東西嗎?”

  小花鴿說:“不是的。媽媽,可那首歌里為什麼說小草無人知道呢?”

  花鴿媽媽說:“孩子,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有沒有被人知道,而在於他有沒有為社會作貢獻的真正本領。”

  “媽媽,我懂了,我要向小草學習。”小花鴿說著,又唱起了那首歌,“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

您正在瀏覽: 無人知道的小草(童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人知道的小草(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