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生只交一個半朋友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只交一個半朋友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有個江湖大俠,生平交了許多生死之交。到他臨死的時候,他對自己的兒子說:“我這一生只交了一個半朋友。”兒子說:“怎麼有一個半朋友呢?”大俠說:“以後交朋友就要交像爸爸這樣的一個半朋友,讓你娘親帶你去認識什麼叫‘一個半朋友’。“話說完,大俠便去世了。

  大俠妻子讓兒子穿上囚服,去到一個朋友家。跟大俠的”一個“朋友說:“我犯了法,我剛從監獄里逃出來,現在官兵到處都在追捕我。以前你跟我爹爹是生死之交,現在我求叔叔您救救我。”“一個”朋友馬上叫自己的兒子出來和大俠的兒子換了囚服,讓自己的兒子去監獄。

  這就是兄弟至純之情,為了兄弟不惜付出自己的兒子。

  大俠的兒子再去到“半個朋友家”又說明了情況,“半個朋友只是給了很多錢錢,叫大俠的兒子趕快遠走高飛。

  這就是“半個朋友,只願意盡量幫助你,而不願意犧牲一切幫助你”

  廣東茂名信宜市信宜六中初一:覃一桂

您正在瀏覽: 一生只交一個半朋友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只交一個半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