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只若初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只若初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人生若只如初見。天街潤雨,盡染寒煙,光滑的石板路順着汩汩的江水蔓延。凹凸着的石縫裡浸着香煙的碎屑,浸着胭脂的殘末,浸着戀人的淚水,浸着夕陽的纏綿,悄悄地,迫不及待地在腳跟處匯成一股泉。涌着你的笑靨,隨你的裙擺前行,絲織的絳綿緞與潮濕的空氣微微摩擦,莫名地溢出一縷香氣,打擾了我的心。

  人生若只如初見。清風淡雲,朝霞浸血。酥油茶香瀰漫整條街,濃厚的油糙味黏膩着鼻腔,吐不出鮮香的空氣,也探尋不找着你發香的痕迹。薄薄的紙傘在街頭撐着一方蔭涼,些許還凝結着昨夜的霧氣。鮮艷的紅色在這朦朧日光中好不煞服。對街樓上的你撐開閣窗,鵝白的臉龐鑲在木雕的柩紋里,下頜微揚,嘴角稍張。你望向前方,是否也渴望傘上那一抹嫣紅的芳香。

  人生若只如初見。子夜江堤,燈闌歌靡。綢織紗鑲着撫琴女子姣嬈的身段,杜康酒浸濕書生掩卷的袖擺。依檻聽風,看不盡,船舫紅帳里青意繾綣,卻被這熒熒燭火熏紅了眼睛。你拿筆,想到柳體的蒼道瘦削,顏體的渾厚挺拔,草書的忘意縱情,此時,卻也無法書寫糾結的心境。蟲蟋微鳴,一點一點敲碎眼底的漣漪。點降唇厚情濃意,滿江紅織烈昂揚,虞美人纏綿委婉,浣溪沙沁心雅,是否該選一曲配合心跳的頻率?而你此刻卻只吟:

  不是初見,猶若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您正在瀏覽: 人生只若初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只若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