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無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無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里開着慶祝大會,教室各處都裝飾一新,走廊里洋溢着快樂的笑臉,回蕩着幸福的笑聲…… 

  在我的記憶里,兒童節是多麼令人興奮!而現在再想起它,卻禁不住輕聲嘆息。 

  我懷念我金色的童年。 

  記得在幼兒園時,我每天都會快樂的度過。雖混沌,卻快樂。說著幼稚的話,玩着幼稚的遊戲,做着幼稚的夢……除了享受,我幾乎再不關心其他的任何事情。生活中,可能也沒有真正令我苦惱和傷心的事。記得在小學入隊那天,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新奇與興奮,比平時更筆直地站在操場上。但是隨着年級的升高,我生活中的煩惱也悄悄地增加。課業的負擔,令我沒有時間去回憶或懷念兒時的幸福。 

  自從踏入中學的校門,生活中的輕鬆也愈發減少。夕日里的歡聲笑語彷彿一瞬間變成了各種筆在紙上被拖動的“沙沙”聲。在課上,甚至在考試中,一陣陣困意席捲而來,把我的頭拚命壓到臂彎里。晚上更是難熬的時候,儘管手指關節已經磨成發亮的紅色,儘管眼睛像半開的窗,儘管疲倦時桌上還堆着一摞厚厚的作業……我都無法解脫,無法發泄,無法放棄。那討厭的“前程仕途”驅使和催促着我。但這生活,我難道不厭煩嗎?我想,我的童年應該是“少年不識愁何處,為賦新詞強說愁”吧!如今真正遇到了困難,卻覺得無法把所有的愁都“整理”出來。 

  Ade,我金色的童年!Ade,我無憂無慮的生活!難道我必須這樣麻木着,一步,一步沉重地走下去嗎?如果說成長就是這樣無休止的折磨的話,我寧願——放棄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成長--無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