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精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精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因變化而精彩時間是掛在枝頭的明麗花瓣,微風一動,在空中跳起好看的舞蹈。忽然好想讓一切都靜止為永恆,留住這一瞬的笑語和溫馨。

  ——題話

  托着一支蛋筒冰淇淋,小心翼翼地舔奶油。伸長脖子環顧四周的小吃攤,盤算着口袋裡可憐兮兮的一點零碎錢如何買一杯冰冰爽爽的珍珠奶茶……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的照片了,照片上的我瘦瘦小小的,小饞貓式的得意地笑。

  近來在書上讀到一句“童年的我們都是時間富翁”。想來倒一點沒錯。是啊,那個時候陽光也好,冰淇淋還沒有化掉,口袋裡還有可以解饞的“糧票”,小吃攤還有那麼多那麼多沒看沒嘗……忍不住很開心地笑,未完成的,還要繼續,還有很多數不清的美好未來。

  現在呢?曾幾何時長長的中午縮成了可憐巴巴的幾十分鐘——以分鐘記時好像有點奢侈,本人已在考慮要不要學某位高考狀元把分鐘換算成秒——聽起來好像會多一點點吧。

  拚命忍住對於蛋簡奶茶之類的無限熱愛,要不就匆忙買上一個咔嚓咔嚓地咬掉。然後頭也不回——大步流星揚長而去。因為還要傻傻地站在校門口值勤一中午。然後攔下無數提着小袋零食的同學,我勒令他們吃完再進校,同時狠狠地咽下幾大口口水。

  可是還是不忘記自得其樂地笑,因為一些很小的事情,是誰拿走了生活的輕鬆和悠閑,可我一樣可以保持從容的笑臉。我們也可以對忙碌和緊張的一切多一點細心與樂觀。我想生活的詩意,一定就藏在這些很小很小的快樂和幸福里。我們也更需要一個放大鏡,放大每一個點滴的瞬間,就彷彿傾聽每一朵花開的聲音,輕輕的,那麼安靜,卻又那麼喜悅。

  童年是快樂的,而成長也是精彩的。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精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