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和小雞一起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小雞一起成長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小雞一起成長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最令我難忘的是我餵養小雞的事情。

記得那是在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在學校門口,圍了一堆人,我好奇地走過去想看個究竟,擠進去一看原來是一個農村老奶奶挎着一筐彩色小雞來賣。

    買小雞的人很多,他們有的挑顏色漂亮的小雞買,有的挑歡快的小雞來買,還有的挑個大的買。這時突然我發現有一隻小雞無精打采地低着頭,渾身還在發抖。我想這一定是一隻生病的小雞。

   看着許多同學抱着買到的小雞興高采烈地往回走,我有一種衝動,想買一隻小雞帶回去,可當我手摸到口袋裡僅有的,準備買小食品的一元錢時,我猶豫了。我轉身往回走,可是又想起了剛才那隻生病的小雞。我想:那隻小雞會不會同學買走?會不會死掉?或是被賣雞的老奶奶丟棄?我想到這兒不由地難過起來,我決心幫助它,我要保護它,我要讓它好起來。於是,我掏出那一元錢遞給了老奶奶。老奶奶遞給我一隻漂亮的歡快的綠色小雞。我對老奶奶說:“我不要這隻,我要那隻低着頭,在發抖的黃色小雞。”老奶奶奇怪地望着我,搖了搖頭勉強地把那隻小雞遞給了我。我滿懷信心地抱着小黃雞回家了。

   回到家中,我急切給它喂水喝喂東西吃,可它都不理會。身子還在發抖。不一會,媽媽回來了,看到這隻小雞就說:“你怎麼買了一隻病雞回來了呢?”我說:“正是因為它生病了,我怕沒人照顧它而死掉,才買回來的,我要照顧它,我要讓它活起來。”媽媽望着倔強又可愛的我,笑着說:“你真是一個善良的孩子。不過你連自己還不會照顧,怎麼會照顧小雞呢?說完,搖了搖頭就去忙自己的事了。我找了個鞋盒子,把小雞放了進去,找了個小枕由蓋在它身上,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把它放在我的床旁邊。我不時的起來看看它。我看它一直在發抖,就用枕巾裹着它,抱在懷裡蓋着被子,就這樣抱着它似睡非睡地度過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它不再發抖了,似乎有了點精神,還抬起頭望了望我,好像在向我問好,表示感謝,我把它放在鞋盒子里,起身去洗嗽,一會媽媽走過來突然叫了起來:“你看你那睡衣上是什麼呀?”我低頭一看是雞屎就連忙拿衛生紙擦,媽媽生氣地說:“別擦了,臟死了,脫了洗吧!今天趕快把小雞扔了吧!”我委屈地哭着說“不!小雞才有點好轉,我才不扔呢!”媽媽沒辦法,扭頭走了。

    就這樣,在我的堅持下,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雞一天天地好轉,一天天地成長,我也越來越會照顧自己了,在我的感染下,媽媽也和我一起照顧小雞了。後來小雞終於長成了小母雞,我也一天天地成熟起來,媽媽說我和小雞在一起成長。

  西安鐵五小

   六年級一班

  

作者照片: 這篇作文是我參賽得過2等獎的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和小雞一起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小雞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