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水,從我做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從我做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節水,從我做起

  因為水,世界才洋溢着勃勃生機;因為水,我們的臉上才能浮現出濃濃笑意;因為水,我們的生活才更加美好。可是世上的淡水快寥寥無幾了!節水啊,節水!節水,從我做起!我們的地球是個大水球,百分之70是海洋,百分之30是陸地。看地圖!地圖上儘是蔚藍蔚藍的海洋,可這些水並不能喝,是鹽水,世上僅存的淡水只有十分之一,並且有大量的淡水被“鎖”在巍峨的冰山裡,這並不是危言聳聽!我們生在江南這魚米之鄉,到處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河流,星羅棋布;一擰水龍頭,流出來的是清涼舒爽的自來水,我們喝的是自來水,洗的也是自來水,浪費的更是自來水!正常的一戶人家一個月大約用十幾噸自來水,那是個多麼可怕的數字啊!大家和我都不會體驗到缺水的痛苦,可我總是在電視上看見,在沙漠里,在乾旱區,有着成千上萬的人們,一個個面如蠟紙,皮膚乾癟着,沒有一絲血色,嘴唇也幹得裂了縫,整個奄奄一息的樣子。當我每次看到這幅畫面,我的心似乎在滴血,那些孩子們都在飽受缺水之苦,難道我們就有資格浪費這生命之水嗎?如果繼續浪費,不是很可恥嗎?良心上又怎麼過得去呢?在學校里張貼着許多“節約用水”的標語,可又有誰去正視着看一下它,又有誰去履行它?沒有。那次大掃除,我走進廁所,發現水龍頭開到了最大,“無辜”的水兒嘩嘩流進了污濁的下水道,我正伸手去關,可是有兩個男生衝過來,氣勢洶洶地說:“幹什麼?我們這水有‘用’呢!”說著,捧起一些水就往另一個人身上灑,“我就喜歡看着水流走,怎麼著?”我可不管,水龍頭上不寫着“節約用水”么?我擰……一個老師來了,大家紛紛避讓,“節約用水,看見沒有?”老師指指標語。邊說邊將一大杯茶葉茶“嘩啦”倒在了水池裡,擰開龍頭放水也不顧水快速流逝,就在旁邊洗杯子,過了好一會兒,才關掉水龍頭,走了。我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無比傷心。那些浪費的不是水,我看更像是血、更像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哎,大家都沒有注意到節約用水,只是鋪張浪費。也許,有人想節約卻不知如何去做,感到力不從心,在這裡我來推薦幾種方法──在家裡,我們可以把水池的口子堵住,在裡面洗菜,洗菜后又可以洗手,洗完手又可以澆花,不知道節約的人只是把洗菜水一放,只留下“咕嚕”一聲響,再也沒有了“重生”的機會;也可以在抽水馬桶的水箱里放上幾瓶礦泉水……不也一樣節約用水嗎?如果像這樣,不是一舉幾得嗎?何樂而不為呢?其實節水並不難,只要你用心去做,那麼水會一次次“再生”,那我們就是“功德無量”的“節水小衛士”啦!最後,再讓我們喊起口號:“節水,從我做起!”

 初一:1772384252

您正在瀏覽: 節水,從我做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