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全家節水總動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家節水總動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地球上的水資源已嚴重缺乏了。我從電視上看到,我國西南地區遭遇重旱,五千多萬同胞受災,四十多萬公頃良田顆粒無收,兩千多萬人面臨無水可飲的困境……而作為地球母親的子女,我們當然義不容辭。為此,我們全家掀起了一股熱火朝天的節約水資源的活動。我先去網上搜集資料,看到五花八門的節水妙招。

  好,說干就干。平常媽媽洗米洗完的淘米水就馬上倒掉了,非常可惜,因為淘米水可以洗蔬菜,可有效地清除蔬菜上的殘留農藥。其次,澆花,也可用到淘米水。

  在這次活動中,我家準備了一個收集廢水的大水桶,以節約資源,拿來用沖廁所。我家還有一缸金魚,我便把養金魚的水拿來澆花,據說能夠促進花木的生長,長得更好。

  接下來,我便把目光投向了衛生間里的沖水馬桶,我在網上找到了一個既省錢又方便的好法子,來減少沖水馬桶的用水量。我先到車庫的廢品中挑來揀去,選出大小適中的瓶子,然後像離弦的箭似的,兩步三步衝到衛生間,擰開水龍頭,水像透明,活潑可愛的小精靈,爭先恐後地跳入瓶子中,一會兒就滿了。我小心翼翼地擰好蓋子,走到廁所,費勁九牛二虎之力,把馬桶后側蓋打開,把瓶子放在裡面,瓶子就像石頭一樣沉了下去。就這樣,馬桶節水器便安裝完畢了。

  經過這次活動,本來我家洗手時的嘩嘩大水,變成了涓涓細流。本來我家洗澡時像雨一般的聲音沒了,再去聽聽,洗澡好似乾洗一般。本來家裡總會傳出洗衣機洗衣服的聲音,而現在,媽媽都用手洗。本來,愛玩水的表妹,總會把水浪費掉,弄得身上,地板上,一片狼藉,而現在,這樣的現象不見了,她卻常常跑動跑西,嘴裡還不住的念叨着:“廚房裡的水有沒有關?廁所的水有沒有關?”還常常監督大家,做好節約用水的工作。她已然變成了一個小大人。

  節水活動實行了一個月,我家的用水量比上月足足少了一半,不僅省下了一半的水費,還有利於環保,享受低碳生活,做一個低碳人。看到節約用水取得了如此好的效果,我們全家一致認為應該將節水行動進行到底,成為日常生活的習慣。

  我們知道,水滴可以匯成小溪,小溪可以匯成江河,江河可以匯成大海。同樣,我們的每個節約之舉匯聚到一起,就會成為保護環境的大舉動。

  澧浦鎮中心小學五年級:王雅瑩

您正在瀏覽: 全家節水總動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家節水總動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