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水靠大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靠大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節水靠大家

 廣東省深圳市 龍崗區坪地鎮第一小學五(2)班 庄靈玲

一直以來,我家都有節水妙法:那就把水籠頭擰開一點點,讓水一滴一滴漏下來,水表當然不轉,那麼水費不用那麼多錢。不過,這種家家都用的節水方法,其實不節水,而是在浪費水。前一段時間,深圳晚報上還說,這樣滴法,一個水籠頭一個月就要浪費1.5噸水。從那以後,我家才真正人人參與節水行動。

一個星期後,爸爸、媽媽和我都在家庭民主生活會上,交流了自己的節水妙法。

媽媽首先發言:“我在廚房裡放了一個大水桶,洗菜、洗米、拖地的水就貯存在大水桶里,用來澆花,每天能節水三四桶。”大家鼓掌!

爸爸不甘落後地說:“每天晚上,我用洗衣機脫出來的水洗汽車,每天就能節水五六桶。”大家熱烈鼓掌!

爸爸、媽媽都用深情的目光望着我。我迫不及待地說:“我有一天上午參加了節水行動。”爸爸生氣地說:“節水是長期的事,能么只做一天就算了呢?”媽媽安慰我說:“玲玲還小,志在參與嘛。”我反駁他們說:“我在抽水馬桶的水箱里,放了一排紅磚,水箱的容水量減少了一半。以後大家多用馬桶,我節水的多少就靠大家啦!”家裡哄堂大笑,掌聲經久不息!

  指導教師:彭忠誠

您正在瀏覽: 節水靠大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靠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