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節水監督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節水監督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節水監督員

  臨澤縣沙河鎮西頭號小學五年級

  鄭福星

  水是生命之源,媽媽說,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不能三天不喝水。前幾年,我家裝上了自來水。水龍頭一擰,白花花的水從管子中嘩嘩地流出,真是爽極了。洗手,擰水龍頭;洗菜,擰水龍頭;漂洗衣服,也是擰水龍頭。因為方便,每做一件事水龍頭幾乎一直開着。前幾天,聽老師說雲南、廣西的小朋友們因為天氣乾旱,連吃的水都沒有了,像我們這樣的孩子都要去很遠的地方背水,我覺得羞愧極了。

  回家后我向爸爸媽媽提起這件事,爸爸媽媽也說從電視新聞中看到了。南方的人民正在受乾旱之苦,我們卻這樣浪費水,媽媽自我檢討地說:“哎呀,我以後用水再也不大手大腳的了。”我提議說:“從明天開始,我們全家進行節水總動員,我當監督員。”爸爸媽媽一致同意。

  第二天,我早早起床,監督爸爸媽媽的用水情況。媽媽不再像以前把衣服扔進洗衣機,任自來水嘩嘩流進洗衣機的大肚子里,而是用盆進行手洗。我笑着對媽媽說:“媽媽,怎麼不用洗衣機呀?”媽媽說:“用洗衣機洗浪費水,今天是節水第一天,我當然要以身作則啊。”這時,爸爸起來了,我悄悄地走近爸爸,倒要看看他今天是怎樣節約用水的。爸爸先是進行刷牙洗臉。只見爸爸用水杯注滿了水,進行刷牙。等爸爸洗好臉,我問爸爸:“你今天怎麼用起水杯來了?你以前刷牙,不是讓自來水一直流着嗎呢?”爸爸說:“不是進行全家節水總動員嗎?我是家長,總不能帶頭違反吧。”

  我家的節水行動再接再厲,爸爸媽媽又總結出了許多節水方法:洗過菜的水用來飲牛,洗過臉、洗過頭的水用來拖地,拖完地的水再用來灑院子。總之,我家的節水行動正在全面展開,真希望災區的小朋友們早日遠離乾旱,開開心心的上課生活,像我們一樣茁壯成長。

  指導老師:  沈  霞

您正在瀏覽: 我是節水監督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節水監督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