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眼淚的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的享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滴眼淚,曾流過歷史長河,從人們的心靈流落到塵世,感受到他們的心酸,喜悅或是悲壯。

  來自深閨

  “美人千里兮獨沉吟,望故鄉兮家何在,倚欄杆兮淚沾襟。”我從林黛玉的眼內流出,帶着鹹味,記載着她的心聲。多年的寄居生活讓她敏感,多疑,害怕被人欺負,心中有道不盡的話卻沒一個知心人可訴說。她的內心如未落地的雪花一樣純潔而且脆弱。但她是一個敢愛敢恨的真女子,她心如明鏡,明白自己的歸宿在何方。可封建的禮教壓迫着她,這座“大山”使她不能“越位”。她的感情化作流水,細細流水匯成大河,我就是其中的一滴。我們的任務就是撞破重重險關,追尋心中的理想。但她實在太纖弱了,如輕塵一樣,在頑石面前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她把我們揮灑盡了,只能低吟“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一縷香魂終歸“離恨天”,但我卻久繞瀟湘館,我想告訴人們這裡有過一位奇女子。

  落在塞上

  她昨夜還在燈光輝煌的深宮中,看着牛郎織女星,流着如寒星一樣的流螢。如今已在前往大漠的征途上,看着“大漠孤煙直,長河落回圓”的景色。我劃過昭君的臉,落地細無聲。她有太多的苦楚,匈奴的進攻,親情的流戀,哪頭輕哪頭重,在她心裡的天平早已衡量出來,我只能默默地伴隨着她,穿走在荒無人煙的漫漫長路,我有幸成為她的見證人,我向詩人們辯說,昭君的眼淚不是感傷自己離開家鄉親人,遠離故鄉,更不是因未卜的前程,生活的艱辛而哀傷,她有的只是悲壯之感,她為自己能化作一道“長城”抵擋住匈奴的入侵,她心中所思所想只是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安康,她有的是犧牲小我,成全大家的傲氣。我為她讚歎,為她高歌。

  我們是道不盡,說不絕的,我們的點點滴滴都含着人們的段段真情,願大家一起來享受吧!

您正在瀏覽: 眼淚的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的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