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的享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享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我的朋友,是我身臨困境時的歸宿,是我感到迷茫時的路燈,同樣,書更是我的摯愛,讀書也是我倍感無聊時的消遣。在一生中,我不能“行萬里路”,但我卻能“讀萬卷書”。我喜愛書,也喜愛一切與書息息相關的東西,我一直將書視為我的珍愛。 

  看,我又在讀書了。但這一次吸引我的不是有趣的故事,不是偉大的人物,不是美麗的景色,也不是奇特的東西,而是那古詩!你也許會說:“古詩多枯燥啊,像八股文似的!”我會說:“不一定!只要你仔細了解古詩的內容和背景,一定會想象出一幅別有情趣的畫面!” 

  在我所讀過的詩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陸遊的《示兒》,其中的一句“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令我激動。陸遊三歲時北宋皇帝被金兵虜走,他在六十八歲高齡臨死前還在為國家擔憂,希望皇家軍隊打回中原來幫助百姓,可是那些活下來的官員卻在南方吃喝玩樂、無憂無慮,把百姓的安危拋在腦後,簡直是“好了傷疤忘了疼”。 

  讀了這首古詩后,我又想起了南宋偉大的愛國詩人林升的《題臨安邸》,在詩中作者描繪了金兵入侵時官員們逃到杭州,看見杭州人載歌載舞,他們自己就留在杭州享福,而不管南宋百姓的性命。此刻,這兩首詩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了兩幅截然不同的畫面:一幅是官員們在大吃大喝,旁邊有人在唱歌跳舞;另一幅卻是百姓受到戰爭的牽連,無辜的死者、傷者不計其數。 

  其實宋朝原比唐朝還要興盛,可是為什麼這麼快就被金朝打敗了呢?是愛國者不夠多嗎?不是的,岳飛、辛棄疾、蘇軾 、范成大、 歐陽修 、李清照、王安石,還有剛才說到的陸遊和林升……數不勝數。一開始沒有兵力,可是失敗后不但不吸取教訓,還吃喝玩樂,導致國力不斷衰敗而無法挽回局面才是宋朝滅亡的主要原因。 

  想到這,我不禁為愛國人士而流淚,不禁為朝廷的無能而惋惜,更為宋朝而唉聲嘆氣。而這古詩中的魅力又更讓我喜愛書籍、喜愛古詩了。 

  我愛古詩,我愛書。書是我身臨困境時的歸宿,是我感覺無知時的港灣,是我生活中最強的一束陽光,是在我面前的一頓美餐,是我心靈的享受…… 

  (O(∩_∩)O~)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享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