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在一片天空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一片天空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往往是瑣碎不堪的,有時如一些隨意的塗抹。於瑣碎和隨意中,你會發現一份甘甜的美。

  一個黃昏,當我仰望蒼穹時,醉心於天空的廣博,感受到了天地的闊大的襟懷 ,一股蕩氣迴腸之感湧上心頭。突然有了一種強烈的衝動:我要留下這美好的一刻,永久據為己有。於是我拿出畫板,一會兒便完成了勾勒:窗檯、花瓶和窗帘是畫的主體,而黃昏的天空是一種迷人的藍,堪稱“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睹”。

  第二天,我雄心勃勃地想把它變成一部“大作”。可完成初稿時,我才發現我錯了:生硬的線條,呆板的構圖,了無生氣。天啊!這哪是美?哪是我昨天黃昏時心中的“藍圖”?!整個上午一直對着那幅畫生悶氣,然而每當感受到日暮時那種無法形容的美給我帶來的心靈震蕩時,便無法抑制地一次又一次拿起畫筆,去面對那個單調而毫無生氣的畫面。

  又一個黃昏來了,我還在窗前塗抹,畫面依然是單調。我生氣地扔下畫筆,盯着窗外的黃昏發獃。募然,我的視野里起了變化:天邊掠過幾隻歸鳥,遠處的村莊升起裊裊的炊煙,對面高樓上的小女孩又在澆她那些碧青的小苗……昨天那種蕩氣迴腸衝動又充溢在我的心間,我趕緊拿起畫筆:天邊的歸鳥,裊裊的炊煙,小女孩,碧青的樹苗……昨晚這些也有啊,我怎麼就忽略了?或許,我只在仰視天空的廣博,而沒有仔細探尋天底下那些瑣碎的細節?

  美,源於那些平凡而瑣碎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美,在一片天空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一片天空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