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擁有一片天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一片天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湛藍的天空,不時掠過幾行大雁,它們飛着飛着。隨它們的身影,我望見了我的那塊被夕陽抹紅的天空…….. 

  ————題記 

  我經常獨自坐在那簡樸的書桌前,開啟一盞明燈,捧起一本好書,讓心兒插上美麗的翅膀,飛入心宜的書的世界,去嗅書中的墨香。 

  我在書的世界里漫遊。 

  從小便喜好看書,尤其是童話。那栩栩如生的童話人物讓我心動,它們時時刻刻牽動我的心。《醜小鴨》讓我懂得了人們必須像它一樣,經過層層磨難,才能變成美麗動人的白天鵝!《皇帝的新裝》讓我了解了舊時俄羅斯政府的腐敗;《灰姑娘》向我們傳達了這麼一個人生歷練過程——在任何嘲諷、刁難和欺凌之下,都要吃苦耐勞,忍辱負重地活着,即使極度艱難困苦只要心懷對美好未來的無限憧憬,保持善良與積極的心態,最終是會獲得幸福生活的...... 

我在書的世界里尋覓。 

  啊!我不由讚歎書的精妙。 

  小說中,我認識了許多名人——用筆來戰鬥魯迅先生,語言大師老舍,還有那我最喜愛的朱自清...... 

  四大名著中,我認識了——神機妙算的諸葛亮,謹慎多疑的曹操,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好吃懶做的豬八戒,勇敢機智的武松,還有更多更多! 

  散文之中,我感到了冰心奇妙的寫作。那種寫作,我還真得像冰心老師學學呢! 

  我在書的世界里成熟。 

  從愛因斯坦身上,我學到了“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的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從諸葛亮身上,我學到了“志當存高遠”。從魯迅身上,我學到了“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有光明”。從陶知行身上,我學到了“用活書,活用書,用書活”。從范仲淹身上,我學到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書籍,我的天空,我將繼續翱翔其中!

您正在瀏覽: 擁有一片天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