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撐起了一片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撐起了一片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母親很平凡,她不像其他同學的媽媽穿名牌,趕時髦。

  今年,母親找到了一份每月1100元的工作,儘管這份工作並不繁忙,但是對於正在讀書的我和哥哥,母親也不容易。哥哥正在讀高三,已經臨近高考了,母親每天陪着哥哥三點半就起床了,哥哥讀書、寫字,母親默默地坐在床上注視着哥哥的背影,彷彿在想:兒子,好好讀書,這是咱們家唯一的機會,你已經是19歲的青年了,你應該懂。

  父親曾經是一名運輸司機,儘管父親起早貪黑的拚命工作,掙的是自己的血汗錢,但是每次父親向老闆要錢時,老闆只是拖來拖去,拖得不能再拖了才給父親付工資,幾百元,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後來,父親認識了一個“朋友”,說有種賺錢很快的工作,在那位“朋友”的引薦下,父親有認識了幾位“朋友”。再後來,父親在幾位“朋友”的勸說下,在幾位“朋友”所說的金錢的誘惑下,父親開始賭錢。剛開始父親贏了幾百元,那時幾位“朋友”設下的圈套,父親越賭越大,逐漸上癮了,又是在那幾位“朋友”的圈套下,父親輸了幾萬元,父親知道自己對不起這個家庭,想要補償我們,他不顧母親的勸阻,依然走出了家門。這一次,他不但沒有撈回來,反而陷得更深了。幾十萬元——對於這個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親朋好友都勸父親,別在賭了,可是,事到如今,誰也已經無法挽回了。母親想到了離婚,但又想到了我和哥哥,她放棄了,他不想讓我和哥哥成為一個沒有父親的孩子。

  父親知道那幾十萬元的債只靠自己拉煤是還不完的,必須另找辦法,可是周圍的人也不敢信任他,於是他又踏上賭錢的道路。

  從此,母親不再理父親,每個月靠那1100元的工資生活,為我們撐起了一片天。

  那天,我在為母親梳理頭髮時,猛然間發現了一根白髮,我的心為之一震,母親用自己的衰老來證明我們的成長。我悄悄的把這根時光流逝的見證者藏了起來,是母親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一片天。

  母親,感謝你為我和哥哥撐起了一片天。

  府谷縣前石畔九年制學校初一:任佳

您正在瀏覽: 母親撐起了一片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撐起了一片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