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我撐起一片天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撐起一片天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為我撐起一片天空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肺七嘴八舌九思十霜,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滋桃李芳天下;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而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這是我最喜歡的對聯了,因為它歌頌了我們偉大而無私的老師。 

 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我寫字算不上最好的,連前十五也數不上,我自己也常常為此而苦惱。為什麼我寫的字沒有小A的瀟洒柔美,也沒有曉B的堅定剛毅,而是橫不平豎不直,一個豎甚至打上好幾個彎兒,活像只泥鰍。結構上不是“相見時難別亦難”就是“車如流水馬如龍”,堪稱“狂草”。說這些也許大家不相信,因為我現在寫字已經數一數二的了,但當時的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每當我看到小A曉B代表班裡參加比賽時,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羨慕與嫉妒。真恨不得讓那些破了相的字變成“九天仙女下凡塵”。但幻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我的語文老師王老師也特意找了我談話,幫我分析了我的字。一開始,我看到老師的臉還十分膽怯、靦腆,但聽着王老師親切的話語,我慢慢抬起頭;又看見老師親切的面容、鼓勵的眼神,我慢慢放鬆下來。老師溫馨的話語包容了我小小的心,讓我的心理世界,從一個久悶而“欲斷魂”的天氣中射進了陽光。老師的話,如一股暖流溫暖了我的心,讓我知道老師就是慈母,不但不可怕,而且充滿了愛。是老師的一番話,讓我對寫字好的同學的嫉妒消失了,對自己的懷疑吹散了,對老師的埋怨對魂飛煙滅了。我虛心接受了老師的指教。在以後的練字中,我認真寫好每一個字,虛心接受每一個好的意見。我發現我不僅迷上了寫字,愛上了寫字,還開朗多了,不再那麼害怕老師了。暑假裡,老師讓練一本字帖的字。我每天都認真寫,一筆一劃地寫。一天一課,從不拖欠從不多寫。有時,我玩得太累了,想明天再寫吧。但我的腦海中突然浮現出老師期待的目光,是那樣親切,那樣慈祥,讓我有用涼水沖了把臉提提神又努力寫了起來;有時,我厭倦了,但我耳畔又響起老師的一句“老師相信你”的話語,我有咬咬牙堅持寫了起來。開學了,我看着我筆下那一個個可愛漂亮的小精靈,欣慰的笑了。老師給我的評語又註定我會為書法而瘋狂, 

王老師寫道: 

從頭到尾字字認真的人不多,你就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顆星。是金子總有發光的時候。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為我撐起一片天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撐起一片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