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背影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注意到了爸爸的背影,直到那時,我才發現爸爸的背影多麼的挺拔,多麼的蒼勁有力啊,完全看不出是一個年近40的背影。 

  那是一個放學的晚上,因為我們班打橋牌的時間關係耽誤了放學,所以放學比較晚,而且我又是當天的值日生,排桌子,掃地,拖地等等,在打掃好教室后已經五點四十分了,天又那麼黑,我又那麼累,霎時間,我的情緒就像是一下子墜入了深谷。當我走出教室時,不由地一眼望向校門口,心中的希望之火又再次冉冉升起!因為在校門外依然是那個熟悉的背影在等待着我,那樣的背影給了我希望,讓我覺得光明無處不在。我知道,那樣的身影唯有爸爸擁有! 

  爸爸已經39歲了,每天5點就下班了,在校門口等了我那麼長的時間,一定累壞了吧。從前,我從一年級開始就一個人上學和放學自己回家了,父母因為工作關係沒有時間照顧和陪伴我,所以他們縱然十分擔心我也沒有辦法,縱然我有多麼的不情願一個人背着沉重的書包孤獨地走在人來人往的馬路上,但是,我必須學會自理,必須學會堅強!現在,爸爸有空了,所以他每天都會來接我的。可我看到他那麼辛苦,上了一天的班還要等我那麼長時間,我就告訴父母,以後別來接我了,但他們說什麼都不肯…… 

  我漸漸回過神來,這時,我和爸爸已經走在每天必經的小巷子里了。依然是那樣:爸爸走在前面,我跟在後面。爸爸和媽媽的愛不一樣,媽媽會經常噓寒問暖,並且我們容易感受;而爸爸的愛,是“從來不說”的愛,那是需要我們靜靜地用心體會的愛。 

  我再次把頭徐徐抬起,看着那挺拔而又蒼勁有力的背影時就好像看到了光明一步步向我靠近……

您正在瀏覽: 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