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背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背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背影

  難忘的背影

  --李志鋒

  母愛像一條河,河水清澈,經久不息。 子女像河邊的小草,在河水的滋潤下茁壯成長。然而,在偉大的母愛面前,我情不自禁地低下了頭,羞愧的詞語印滿了我的臉……

  我的母親,是一位樸素而長期與鋤頭打交道的農民,她每天日升而出,日落而歸。回到家裡已是筋疲力盡了,但母親還是撐着疲憊不堪的身軀給我做飯、洗衣……那時看見的全是母親疲憊的背影。

  有一次,母親帶上年幼的我,去看望年事已高的外祖母。當時,沒有寬闊的公路,只要一條窄小的羊腸小道。母親看到我搖搖晃晃的走着,於是,就背上我一步步艱難地走到了外祖母家。

  到了晚上,母親洗腳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母親的腳上起了幾顆豆大的血泡。於是,我走到母親的旁邊,摸着媽媽起血泡的腳,問到:"媽媽,您的腳疼嗎?"。

  母親一把把我摟進懷裡,笑着對我說道:"不痛,有我小乖乖這句話,母親再痛也沒事。"這時,我看到她眼眶滲出了亮亮的淚花。母親似乎為了掩飾什麼,突然轉過身去了,只看見母親用手在擦着臉上的什麼東西。此時,我的眼睛也潤濕了,我看到了她那微弱的背影。

  長大以後,母親用她掙來的血汗錢送我上學,而我並不像母親希望的那樣去認真學習。上課時沒有精神,作業也不按時完成,還染了一身的惡習,可母親還是像以前那樣細心的開導我,鼓勵我。晚上睡覺時,母親每每都會來幫我把被子蓋好,然後,便輕輕的離開,在一剎那,我看到了母親溫馨的背影。

  母親每天都在為家庭的開支而奔波忙碌,自己卻捨不得穿好的,吃好的,就連生病的時候,也捨不得買一點點貴的藥品。這時,我看

  到了母親日益消瘦的背影。

  當我進入小學六年級時,我就很少和母親在一起了,每當母親給我打來電話時,第一句話就是問我生活過的怎麼樣,然後就問我學習成績如何,最後,叫我要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然而,不上進的我又一次傷痛了媽媽,由於我平時愛玩,總是對老師撒謊,導致在期末的考試中失敗了,我拿着那張,不盡人意的通知單,等着母親的批評。然而,母親並沒有說我,而是用平和的語氣對我說道:"這次考得還不錯,如果你再努力點,就能拿優分了!要加油哦!"這親切的話語讓我感到欣喜又很愧疚。

  2008年世界性的金融危機,使得我們家裡的經濟來源變得更為困難了,家裡農作物的價格大幅度地下降,不像以前能賣個好價錢了,家裡的開支,加上送我上學,真是雪上加霜,於是母親作出了一個重大決定--外出打工。當我聽到她這個決定時,我抱着母親大聲地哭泣道:"媽媽!我不讓你走,我不讀書了,我要幫你掙錢,我能行的……"。

  雨悄悄地下着,母親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她走了,在臨走的時候,她對我說了很多,我的心變得十分沉重,望着她那瘦弱而又令人溫馨的背影,隨着汽車的鳴笛聲,逐漸消失在朦朧的細雨中,我的淚水和雨水交織一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背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