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吵人的鬧鐘“丁零零”地響個不停,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從床上一躍而起,隨後是匆匆忙忙地穿衣洗漱,簡簡單單地吃早飯。一切完畢,推出自行車,風風火火地踏上了上學的路。

  深秋的清晨,寒意夾雜在霧氣里撲面而來,我的頭腦清醒了許多。放眼四望,路上儘是忙碌的身影:上班的趕着上班,下班的急着回家,更多的是像我一樣匆匆向學校進軍的學子。突然,不經意的一瞥,兩個背影吸引了我的眼球??一位老奶奶和一位伯伯互相攙扶着慢慢踱步於人行道上,他們的節奏如此緩慢,緩慢得和此刻我所感受到的忙碌是如此的不協調,我不由得放慢了車速,開始注意他們。

  老奶奶滿頭白髮,穿着一件藍色布衣,個子很矮,恐怕只及我肩部;旁邊的伯伯個子較高,大概四十多歲吧,走近才發現架在他鼻樑上的是副墨鏡,他走路緩慢的節奏和顯出的小心讓我明白了:他是位盲人。他們就這樣彼此扶持着對方,在這匆匆的人流中,緩步前進着。我想,這位伯伯一定是老奶奶的兒子。老奶奶蹣跚地挪着步,兩手拽著兒子的胳膊,走路很吃力,似乎得靠她兒子強有力的攙扶才能走得平穩;伯伯腰板挺得直直的,可是不幸啊,少了一雙明亮的眼睛,他得依靠他那年老體衰的老母親的雙眼,才能安全行走於這人影憧憧的馬路上。很短的一段路,他們卻走了很長時間,終於,他們在路盡頭的一座房子前停住了,母親左手挎著兒子的右臂,身子向左微傾,右手推開了大門,不一會兒,他們的背影消失在古銅色的大門之內……

  目送着他們離去,我似乎也經歷了一段很長的心路,那位老母親和他的兒子,誰也離不開誰呀!兒子需要母親的雙眼,雖然那眼睛有些昏花;母親得依靠兒子的攙扶,雖然那身軀不夠強壯。被他們感動的同時,我也不由得產生了深深的擔憂:要是這位老母親哪天離去了,她放心得下盲眼的兒子嗎?兒子又該如何安全行走於匆匆的人海之中呢?但隨即我就釋然了:到那時,伯伯的身旁一定會出現更多愛的臂膀,攙扶他的可能是他的鄰居、朋友,可能是路邊的行人,或許是可愛的紅領巾……

  薄霧漸漸散去,太陽露出笑臉普照大地。我堅信,愛就像這陽光,會溫暖所有人的心靈。想到這裡,我不由得加快了車速。

您正在瀏覽: 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