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背影

  桔黃色的燈光與那清楚又模糊不清的背影相互交錯溶於一切。

  妹妹又在翻箱倒櫃的尋找着什麼,突然,她奔過來,手捧着視如珍寶的一本本子。與其說那是一本本子,不如認為它就是一堆白紙釘在一起的。

  我伸出接本子的手在半空中忽又停頓住了。轉身,回頭,我留給那本本子的只有一個背影,一個無謂的背影。妹妹更是滿天霧水,那本本子,我就連每一頁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花邊都能了如指掌。可是我還是不能也不敢去面對與它。

  那本本子是和她一起製做的,當時我們曾是世界上最情同意合的人。我們一同去譜寫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那每一點每一滴都是如此清楚,彷彿是剛剛發生。可又是如此遙遠,如此的遙不可及。可最後的一點竟是如此的突然,如此的讓人無法理解。她走了,留下是仍是那不可摸透的背影。

  淚,悄悄落下,涼透了心扉。

  那一夜我沒睡,這一夜也是。我輾轉反側依舊無法入眠。我一個人走出房間,走出了小區。一人行走在路旁,腳下是冰冷的水泥,我羨慕她的無情,她的那無聲的決別!

  月光淅淅瀝瀝灑落在路上,灑落在我單薄的衣衫上。月將影兒拉長拉長像是依依不捨的挽留。可月兒留不住它,留住的只有那個背影,那個模糊不清的背影。

  淚兒落下,痛透了心扉。

  躺下身,放開心扉。躺在草地之上,任憑淚水無限的留下,當時的一點一滴,如今都已成泡影,無人再將那泡沫捧起。

  淚兒,濕透大地,解開了心扉。過去已過去,未來還未來。此時,我突認為自己好累,真得好累,起身,回頭,那影漸漸不再模糊,竟是如此觸進我的心。

  淚兒落下,涼透,通透,解開了心扉。

  一路回來,竟發現天已快亮,東邊的天空緩緩升起一片彩霞,一大片紅色。

  過去已過去,未來還未來。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建平實驗中學初一:陸紫馨

您正在瀏覽: 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