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曾改變的是那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是那背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爺爺……”我再一次夢到了他,夢到了他那背影。睜開眼睛,淚水已打濕了我的半邊枕頭。

  小時候,爸爸媽媽很忙,沒有時間陪我。他們總是讓姥姥姥爺來陪着我。不過,那一年暑假,表妹出生了。老爺他們沒辦法看兩個孩子,所以迫不得已,爸媽決定把我送去住在農村的爺爺家。

  我對爺爺沒有太多印象,只記得他那讓人感到溫暖的背影。但我對那地可沒什麼好印象。沒空調、沒電視、沒有可口的飯菜。對我來說,那就是地獄。

  當我聽到這恐怖的消息后,我極力反對,但最後還是被哄去了小山村。

  剛到那裡,爺爺就迎了上來,駝着背抬起頭,對我嘿嘿的笑着:“哎呀,我的大孫女來了。”說著,準備牽我的手,我下意識躲開了,不知為何,對這一切充滿了煩感。當他提上我的行李朝屋裡走時,我抬起頭看到了他那溫暖的背影,可是由於我的壞心情,讓我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厭惡感。

  在爺爺家裡太無聊了,我除了看看書,出去走走,寫寫作業以外,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可幹了。奶奶不在家,爺爺不愛說話,我和他溝通就少,他總是沉默着,讓屋裡顯得死氣沉沉的,每次走進屋,總讓我覺得有一陣寒氣吹來,陰森森的。

  時間過得真快,終於要開學了,我也終於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了。

  爺爺默默地幫我收拾着行李,收拾好后,我們出發了,他帶着我往車站走,他背着我的行李走在前面,我跟在他的後面,抬起頭,我看到了他那背影依然感到溫暖,不過,感覺又似乎蒼老了很多。我們默不作聲的走到火車站,我上了火車。突然,爺爺似乎想起了什麼:“你在這坐着別動,我馬上回來。”說著往遠處跑去,看着他那笨拙的動作,我心似乎被抽打了一下。只見他走到了一個小店,跟老闆說了幾句,拿了些東西,接着又朝我匆匆忙忙的跑了過來,他喘着粗氣對我說;“怡,這都是你愛吃的,我怕你餓着……”說著從衣服里拿出一大袋吃得東西。“我走了,路上照顧好自己。”我還沒等說,爺爺就下了車。

  火車漸漸開遠,我的眼眶裡噙滿了淚水,模模糊糊地看着那漸漸離我遠去的孤獨身影。

  那一晚,我又夢見了他,他的背影更蒼老了,但不曾改變的是那溫暖。我大聲的喊着:“爺爺!”爺爺轉過身,滿臉溝壑,露了那幸福、溫暖的笑容……

 六年級:何佩怡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是那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是那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