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難忘的背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難忘的背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着路人行走的影子,便想起了那熟悉的影子,那是一位高大的父親的影子。

  記得那一次,是父親送我去醫院的時候,那時,我感冒了,父親便送我去打手針,然而我怕疼,於是對爸爸說:“爸爸,我怕疼,我不打針。”爸爸聽我這樣說,於是想了想法子,於是對我說道:“這要你打完針,爸爸就去賣糖葫蘆給你吃,好不好!”我一聽到糖葫蘆這三個字,便嘴饞的不得了,於是就同意打針了。

  父親便去叫了醫生,只見醫生揮了揮手,拿出一把鋒利的針時,我便嚇得不得了,一直顫抖着。醫生見了,於是對我說:“小朋友,不要怕,不疼的!”我一聽,便知道是安慰我的話,勸服我的話,可是想起父親說的話,也只能忍了。等針扎進我的肉體時,疼痛了一會,后;來就不疼了。等打完針,我就對爸爸說:“爸爸,你說話要算數哦!”爸爸聽了,便點了點頭。

  等我們走到那個賣冰糖葫蘆的叔叔那時,爸爸猶豫了許久,我看他手早已伸進了口袋,去始終不願意把錢拿出來。我們家向來比較困難,如今感冒了又花了不少的錢,他隨口說的那句話就是來哄我的。爸爸突然抬起來頭,望了望旁邊的那個角落很陰涼,還有一塊石頭,便叫我在那等他,我點了點頭,便走到那做着了,只見爸爸走向那賣冰糖葫蘆的叔叔那。

  買冰糖葫蘆的人非常多,就是因為他做的葫蘆比其他人做的地道,又有豐滿的紅糖。爸爸走了進去,被旁人記得出來又走進去,他的那背影,讓我感到非常的寒酸,非常愧疚,我想,要是不讓爸爸買的話就好了……

  等過了十幾分鐘,爸爸終於買了冰糖葫蘆回來,他頭上冒着汗水,衣領都被汗水濕透。對啊,現在那麼熱,又是在人群里擠着的。爸爸面帶微笑,走向了我,只見他伸手把糖葫蘆遞給了我,我拿着冰糖葫蘆,感覺拿着的是父親偉大的愛。我拆開包裝,於是對爸爸說:“爸爸,你吃一個唄。”爸爸果斷的搖搖頭,於是說:“我不吃,我不是很喜歡吃糖……”

  爸爸在那時說了謊,他已經有一年買吃糖了,怎麼可能不吃?那時,我明白爸爸為什麼叫我到角落坐着了,他是怕我累着了,怕我曬太陽頭暈。

  那個背影,為了幫我買個冰糖葫蘆,被擠出去很多次,都沒有放棄去買。那背影里,飽含的是父親偉大的父愛,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覺眼淚起來霧水……

您正在瀏覽: 那難忘的背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難忘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