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你是不是又去看那些貓了?”媽媽拿着那件粘着幾根貓毛的外套問道。

  看着媽媽嚴厲的眼神,我一句辯解的話也說不出來了,趕緊低下頭。媽媽見我這樣,當然就都知道了,於是有幾分生氣地說:“你不是答應我了嗎?你怎麼這樣呢?”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和媽媽的交流從來沒有這樣子過,為什麼就在餵養流浪貓這件事上媽媽這麼固執呢?“不是媽媽不知道你和它們的感情,但是……”

  在媽媽滔滔不絕的教誨中,我眼前浮現出第一次見到它們的場景。那還是初夏的時候,回家的路上我無意發現垃圾堆旁探出三個髒兮兮的小腦袋,怯生生地望着我。我驚奇地揉揉眼睛,沒錯,是三隻小貓!我立刻拿出帶在包里的零食,放在地上。其中一隻小貓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三步並作兩步地跳出來,不顧一切地吃起來。看着它狼吞虎咽的樣子,我開心地說:“慢點吃啊,小……”“小”什麼呢?我思索着,管了它們的飯,似乎也該有“起名權”了吧?“‘小花’!就叫‘小花’了!”我輕輕把手放在小花頭上,小花微動了一下,不過也默許了我這種行為。

  另兩隻貓也慢慢走了出來,一黑一白,白的稍大些,於是它們便被定名為“大白”和“小黑”了。不久后,小花又帶來了它的朋友,因為左眼旁邊有一圈黑毛,很像俠盜的艷照,就叫“佐羅”。從此我每天放學后都會給貓咪們帶去食物。 

  “我不是嫌你浪費時間,更不是怕你花錢,只是你……”媽媽接著說。

  我回憶起第一次用自己的零花錢給它們買來牛奶時它們歡呼雀躍的樣子,“佐羅”也絲毫顧不上俠盜的風範了。牛奶的香味又引來了身上有着漂亮條紋的“小豹子”(我後來覺得應該叫“小老虎”才對)。雖然有一些附近其他的貓也來“蹭飯”,但這五隻始終是我的“固定團隊”。放學路上有它們相伴就不再寂寞,那條小衚衕也不那麼黑了。

  “你看你這一身的貓毛,”媽媽提起那件外套,“明天還要穿的衣服……”

  我又想起第一次被發現去喂貓也是因為貓毛,不過媽媽那時是贊成的啊,還特地往我的零花錢里加了一大筆“貓咪伙食費”,這“伙食費”我可一分也沒自己貪過,全都進了貓咪的肚子里,瞧它們現在亮亮的毛和胖胖的大肚子。

  “你以後不要再去了!”媽媽抬起眼看着我。

  “嗯。”我心不在焉地答應着,卻在策劃怎樣行動能不被發現。

  “我開車接你。”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宣布了讓我絕望的決定。

  “不要!”我喊了出來。

  “那我怎麼相信你呢?”媽媽挑起眉毛看着我。

  “我……我發誓。”我有些底氣不足。

  “ 

  你都發過多少次誓了?”

  是啊,為了這些貓咪,我把信譽都丟了。雖然為了它們我覺得沒有什麼,不過由媽媽說出來還是深深地刺傷了我。我又要哭出來了。媽媽見我這樣,深深地嘆了口氣,說:“現在是傳染病大流行的時期,已經有調查顯示貓對這種病的抵抗力很弱,這種流浪貓更是,到時候傳上你……”

  “那不是人類造成的嗎?我不是更應該幫助它們嗎?對朋友就要這樣子棄之不顧嗎?”我忍不住喊了出來,媽媽愣了一下,輕聲說了句什麼,但我沒聽見。

  第二天放學后,媽媽的車停在學校門口。已經無法改變了嗎?我難過地想着,極不情願地上了車,一路上車裡靜得讓人窒息。路過那個貓咪們等着我的衚衕口時,我想象着它們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地等着她,卻又失望而歸的樣子,我的心似乎顫抖起來。

  媽媽突然停下車,把一個小包交給我,說:“去吧!”那是一包貓食。我抬頭看着媽媽。“去看你的朋友們吧!”媽媽笑了。我下車,一路哭着向衚衕跑去,緊緊攥着那袋貓食。

  後面的車燈一直照着我,照着我前面的路

您正在瀏覽: 理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 暫無評論